最近破了兩款遊戲。

一個是網路上謠傳很感人的去月球(To The Moon)、另一個是網友評論超越魔女之家的狂父。

 

去月球原文是英文,作者稱此遊戲是偽遊戲,我個人比較喜歡稱它為文字推理遊戲。

隨著劇情上的發展,漸漸顯露出隱藏在遊戲內部的秘密,從最開始『為什麼這快死的老頭心願是想去月球?』到遊戲後期越來越靠近真相,反而是越來越無法明白『去月球跟老頭到底有什麼關西?』

 

真相在結局的前一章!

真的,我超愛這種慢熱的掉胃口方式!

為了真相,為了老頭,為了很為嘴砲的眼鏡男博士.....

終於明白去月球的意義,也明白作者想表達給玩家的思想。

 

真是一部人性與慾望的遊戲。

雖然遊戲內沒有缺少所謂的黑暗面,但是作者的表達手法反而讓人感覺到一種溫暖(也許是我的錯覺)

 

其實我最愛的不是感人或黑暗什麼的,我最愛的是這種一點也不誇張的感人手法讓我覺得很舒服,不會像賺人熱淚的劇情片那樣的讓人拼命擠眼淚,而是一種明白與體會的美麗。

 

年紀越大越難遇到讓我覺得美麗的遊戲....

正在考慮要不要透劇?我個人覺得不透劇是一種尊重人的美德。

透劇的話不如寫成攻略?不過透劇也有透劇的好處,這大概就像『盜版』為什麼是違法的,但是卻很普遍?(因為有些事物的外貿包裝的太過美好,讓人買了以後產生了撞豆腐的衝動!就像我花了5百塊買了一款某大師參與原畫的遊戲,可是遊戲的方式卻是我最最最最最討厭且一點都不上手的即時格鬥 囧" ,為了看男主角把到女主角"們"那過程與結局美美的圖片,我死拼活衝的卡關了,就因為我一直跟不上遊戲那個時間條!咳... 跑題了)

 

大概就像試穿不用錢...,穿過才知道合不合適?

不,其實我想表達的不是這個,而是如果有人因為不喜歡玩遊戲而錯過了,這麼感人的故事!

這可怎麼辦?(推眼鏡)

 

其實我除了劇情上的美感吸引我以外,我很腐戴眼鏡男博士....
沒看錯,腐。

就像阿山對老大的那種熱愛!(阿山表示:別扯到我家老大!)

 

另一個遊戲狂父。

狂父,這是它的遊戲名字,很貼切的名字!

 

狂父我稍微透一點劇就好...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去嘗試。

 

會玩這款狂父是因為它有兩點吸引我,當然不是那左右對稱的兩點(未過12點開黃腔,被記一槍)

第一點是,是什麼樣個父親能配上如此稱號:狂父?

第二點是,什麼樣的小蘿莉會遇到這樣的父親?

 

當然,這個遊戲並不是什麼父戀....

這是恐怖遊戲!(摔滑鼠)

 

女主角小蘿莉真的很可愛...黑色的娃娃頭長髮上榜著紅色大蝴蝶結,可愛的一雙水汪大眼睛,即使尖叫也很可愛的表情...(此人只是單純欣賞小蘿莉被嚇到...)

 

咳,先介紹一下故事....我好像沒有介紹去月球的介紹耶!

還是小蘿莉先.... (偏心)

 

故事是這樣的:

有天有個可愛的小蘿莉,她有個很愛父親的美麗巨乳母親...(不可否認我的焦點在她的巨峰...咳!),她有個很愛作人體實驗的父親...(很變態,超愛肢解什麼的...實驗)及助手兼女僕的美麗女人。

完了嗎?

當然還沒,我只介紹人耶!

現在才是重頭戲:

小蘿莉的母親病死後,父親依然熱衷著自己的詭異實驗,而與父親有著不倫關西的美麗助手擔心著大小姐對自己的感覺,父親邊安慰美麗助手邊咳咳!(消音)總之,父親對瑪莉亞(助手)說不用擔心,請對我的女兒好,不要傷害她,她也是我重要的....(後面真的是點點點 = =)

 

結果一陣難聽的慘叫,在床上睡覺的阿雅(小蘿莉)被驚醒,她擔心的跳下床要去找父親(原來那個難聽的聲音是父親的慘叫= =),沒想到出了房門在走廊上,遇到了兩頭惡靈想對小蘿莉!!!(我說過這是恐怖遊戲....)想吃掉小蘿莉... @@" (他們真的是吃掉小蘿莉,我實驗過的,別問我實驗過程!)

 

小蘿莉恐慌中聽到一個聲音對自己的呼喚:快過來!

沒想到小蘿莉真的往聲音的方向跑去,遠看是為美少年,近看真是嚇到人,不只小蘿莉,我也被嚇到了!OAQ

 

小蘿莉跑回房間後,發現自己房間內多了一個陌生人!光頭叔叔.... = =|||

詭異的光頭叔叔說了幾句話後,小蘿莉又跑出房間,此時遊戲正式開始。

這遊戲是傳統的鍵盤操控,上下左右+ZXC

Z 是確認,X 可以叫出身上道具,C 特別裝備(不透劇)

 

有些劇情上會遇到小蘿莉被惡靈壓(喔喔喔喔喔!!!!) 畫面右下角會多出一個Z的按鈕跟手指頭,這時候就是拼命連續按Z,不然小蘿莉就被惡靈吃掉了!(再次提醒,這是恐怖遊戲= =)

 

狂父有三種結局,結局一、結局二跟真結局。

當你玩出真結局的時候,目錄的畫面會改變成可愛的小蘿莉!

 

接著介紹去月球!

一開始畫面是兩個小鬼在彈鋼琴,接著屋外傳進了一陣煞車聲,碰!(撞擊)

畫面切換到外面,一棵被車撞慘的樹,兩個人從車上走下來,一男一女。

 

女的哀嘆:我們該怎麼跟老闆解釋?

男的是戴眼鏡的博士,他理直氣壯的說:我可是為了閃避那隻英勇的松鼠!

女博士回:但你還是輾過牠了....

眼鏡男博士:我們可以說我們救了一隻狗!他應該喜歡狗!

女博士回:他更愛貓。

眼鏡男博士轉移話題:這世界怎麼這麼複雜!?

 

可憐的松鼠在不遠處成大字型....

遊戲開始展開,去月球這款遊戲是用滑鼠操控,用滑鼠點擊讓人物移動到點擊處,可以藉由滑鼠的型態改變作查看或是動作。

結局只有一個,我個人覺得過程的訊息比較重要,因為這就是一個拼圖遊戲,沒有最後那一塊拼圖,永遠迷失在遊戲中無法得知真相是什麼?

 

兩位博士的工作是完成合約者的願望,就像遊戲裡的約翰尼老頭願望是上月球,而博士們靠著機器去模擬新的人生,讓約翰尼最後能到月球上!

在做模擬人生前,兩位博士要先去看約翰尼的記憶,靠著約翰尼記憶中的連結物品做記憶跳躍,從現在老頭約翰尼記憶後接觸,慢慢推到年輕的約翰尼記憶!在從記憶中年輕約翰尼那做去月球的暗示,讓機器安排約翰尼去月球的新人生計畫!

 

從遊戲的劇情發展我們得知,約翰尼去月球這願望出現的非常詭異!

為什麼要說非常詭異?因為我找不到他想去月球的動機,而遊戲裡兩位博士也是,但找不到動機他們還是一樣要工作,所以繼續工作連結約翰尼的記憶,順便讓我可以偷窺約翰尼的人生... =w=+

 

遊戲人物因為翻譯組的不同有不同的名字,我大概的介紹....

約翰尼老頭,故事開始的時候,他躺在床上陷入昏迷...。

約翰尼的醫生,從醫生口裡我們得知約翰尼生命剩下兩天。

約翰尼的女僕,從女僕口中我們得知約翰尼的心願是上月球。

兩位小朋友,從小朋友口中得知約翰尼的奇怪地下室.......

 

遊戲發展到約翰尼房間後,會詢問你要操控哪為博士去查看約翰尼的情報。

我當時是選眼鏡男博士,因為他說話真的很有趣!

 

操控他帶著小朋友去摸那壞掉的車子跟松鼠的屍體... 可以體驗此人的惡劣處....= =+

雖然遊戲的結局是單一向,但是作者給遊戲打上EP1....

也就是說會有續集.... = =+++

 

我是滿好奇EP2 是誰的故事?

從EP1一些劇情上的透露,我們可以知道男博士身上很多疑點.....

作者也說那是伏筆....EP2 怎麼還沒出~~ (打滾)

 

接下來會選擇無臉之眼來破...或是 misao 操....

兩個好像都是恐怖遊戲 QQ

 

抖抖~

 

補充:

基於....無臉之眼,打開遊戲後看不見字,暫時不去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