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寶貝兔會在11點以前上床睡覺,

然後早上8、9點起床,

 

三餐越來越準時~

樂0  

 

 

我也不知道怎麼調得,

可能是兔子長大了,

比較能溝通,

然後以身作則帶她去睡覺~

睡不著也要帶兔子在房間玩~

玩累了兔子就睡覺了。

平常0  

 

 

先從睡前時間調整,

以前好像是睡醒時間調整,

所以失敗了,

而且還造成兔子有黑眼圈@@"

可憐的小兔兔......

睡前時間調整,

要靠寶貝兔最依賴的人去執行,

這樣大人在床上躺平,

小孩也就會跟著躺平!

不跟著躺也沒關係,

讓她自己玩,

前提是房間內的玩具不多,

而留著得玩具都是睡覺抱著類型的玩具,

這樣寶貝兔就會在床上抱著玩,

久了沒人陪著玩,

她就會想睡覺了~

思考0  

 

 

所以第一個步驟是先規劃理想時間,

然後溫柔的引導她到房間~

再來是睡前準備!

細算0  

 

 

我家是睡前洗澡,

先說說調整之前的時間安排:

最後一餐吃飯時間是晚上11點,

吃完飯休息15分鐘後放水洗澡,

等洗完澡在休息10分鐘,

再去沖泡羊奶睡前飲用,

等到躺在床上都1點多了......

驚訝0  

 

再來說說調整前的整天行程:

睡醒大多是下午2點了!

喝個羊奶當早餐,

中餐是大人時間的晚上7點,

最後一餐也就是10點11點多~

然後就變成晚睡~

第二天很晚起床的惡性循環!

哀0  

 

 

於是某天,

也就是我開始整理兔拔拔休息室的前一天,

醒來時是下午2點,

我沒有像平常給她喝羊奶,

而是熱飯給她吃~

這樣晚上最後一餐(依飯為準)是7點多,

而後8點多放水~洗澡!

睡覺前喝奶是9點,

上床睡覺是9點多!

因為寶貝兔喝羊奶都喝很少,

30~60CC!

偶而心情不錯會喝70CC......

所以才能這樣調整!

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第二天早上她就醒來了!

驚訝0  

 

 

接著就是調到理想時間:

早上8、9點起床(自然醒,讓她睡飽),

泡羊奶喝~

中午11點或12點熱飯給她吃,

差不多11點她就會開始翻零食給我,

表示她肚子餓了!

下午5點多她也會主動想吃東西,

熱飯!

微笑0  

 

 

這樣的時間真是天堂,

而且吃過午餐後,

可以帶兔子去睡覺,

睡眠對小孩是很重要的,

充分的睡眠才能讓小孩體內的細胞成長,

其次是食物營養的攝取!

而且睡前一定要檢查寶貝兔的尿布是否乾燥,

保持屁股得乾爽對睡眠很重要,

再小孩進入睡眠後幫她換尿布是很容易打擾她的睡眠,

除非小孩進入深度睡眠,

不然可能一碰就醒,

然後她會發洩對大人行為的不滿:大哭、哀嚎!

驚訝0  

 

 

所以除非寶貝兔睡眠中大便,

不然我通常是等她睡醒在幫她換尿布...

當然絕大部分都是她先醒過來@@"

當媽得我深度睡眠比兔子還嚴重 囧"

還好寶貝兔都能叫醒我...

哀0  

 

 

以上就是時間的調整~

生理時鐘大多都是依照人對食物的需求做調整,

所以盡量調整吃飯時間~

調整時要注意!

不能讓小孩餓到了!

如果距離用餐時間還很遠,

可以切水果給小寶貝吃~

餅乾零時得也是可以,

但是不能吃太多喔!

不然到了正餐她已經飽了~

又要等到下餐調整......

思考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