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的撥弄地上的碎石子,跟著底下的石路走,慢慢的河水聲遠了。

「好熱!」
腳上傳來陣陣的疼痛,褲子磨擦著傷口,我感覺自己越走越慢,太陽已經到頭頂了,我熱出一身汗水。

「休息...一下!」
受不了日曬與一身的酸痛感,我往旁邊有樹陰的地方躲太陽休息。

「咕嚕...」
大口往嘴巴裡灌水,背著一個水袋久了也是會感覺它的沉重!

此時,感覺到微風吹過的一陣清涼,我瞇起眼睛往後躺在草地上。正打算好好休息睡一覺,突然感覺到一股被人凝視的視線,我渾身不自再得睜開眼。

「哇!」

「你的反應,好失禮。」葉君面無表情的對我說話,他坐在樹幹上俯視著我。

「你是夢遊仙境裡的貓嗎?」
實在是太驚悚了,葉君每次都能讓我起一身雞皮疙瘩,如果現在不是大白天我真懷疑他是人,還是鬼?

「貓?」
葉君皺眉頭的思考,該不會他沒看過夢遊仙境吧?!

「比起貓不貓的,我更想知道你怎麼在這裡?」
我無奈的躺回草地上,一身疲倦感產生了睏意,如果不是葉君,我想我一定很快就睡著了。

「我看到你走過來,所以在這等你。」
葉君的聲音從上方傳來,身體沉重的讓我說話的精神都散然,風吹著樹葉嘩啦嘩啦聲......

「嗯?」
我緩慢得起身看看周遭,樹上的葉君已經不在了,見怪不怪他的蹤影。看太陽明顯弱了些,忍著痠痛爬起來繼續探路。

「呼~」
睡一覺起來身體舒服多了,痠痛感明顯退了許多,身上的傷口也變得沒有那麼突顯得疼!

走了一段路後我停下要前進的腳步,風越吹越大......
後頭的石路通往樹林裡,樹下的石路沒有那些礙事的碎石子,可是......

「怪~詭異的,哈!」
我苦笑得看著樹影下勉強能看見地上的光線,進入樹林裡感覺周遭溫度的涼意暴增,身處於一種陰森陣陣的感覺!

走了約五分鐘得石路,後頭石路越走越寬,至少是進來時的兩倍!而兩旁樹木有種自己退開般的錯覺,有著頭頂上的太陽照著身子,頓時心裡踏實許多。

「咦?」
眼前的景象驚我了,我看到了籬笆、房子!

「房...房子!」
我跨大步伐的往前衝刺,就在要到村裡的門口前,我停了下來。石路斷了,我站在石路的斷尾處,村子周遭的地上有著讓人無法忽略的紅色印子!

「這是什麼?」
我拿起木棍去戳地上紅紅的印子,一戳就讓我打一身冷顫!

『嗡嗡嗡!』
密密麻麻的紅色蟲子騷動起來,整個紅色印子都是蟲子!它們繞著村子外圍形成一個圈,奇怪的是我怎麼驅趕它們都不肯離開。

跳過去?
該慶幸這些怪蟲雖然擋著路,但是分佈的範圍並不大,如果助跑跳應該勉強能過去!
為了確定那些蟲子不會飛,我拿旁邊的石頭丟過它們頭上落入村子裡,此時距離我戳動它們已過了些時間,它們現在安靜的像我剛來的樣子。

「嘿!」
退後幾步,助跑跳!
好險!差了半步就踩到蟲子,我的直覺告訴我千萬不要跟那些蟲子有接觸為妙!轉頭看下地面哪裡還有蟲?地上除了泥土、雜草跟石頭,根本沒有我剛剛看到的紅色蟲子!

「......」
壓下心中的浮躁感,我開始在村裡走動。

 

===廣告===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可以去鮮網幫我投一票

『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