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問我不是說要做開箱文,怎麼卻是跑出工作日誌?

這就像是再問我,要挨荳荳拳頭、還是被荳荳誇獎?(當時不是拳頭啊!)

 

昨天是上班第13天喔!(周末YA~)

樂0  

 

昨天的講師是,玉珍~

很親和的玉珍!

 

玉珍跟我們講解的主題是投資型保單~

目前,投資型保單分為三類:

1. 存一筆錢進去,6年後領一筆錢。

2. 存一筆錢進去,每年領一小筆錢,第六年全領。

3. 存一筆錢進去,第六年以後放著增值。

 

以上是文字敘述,如果加上數字呢?

1. 存100萬進去,6年後領102萬。

2. 存100萬進去,每年領1萬,第六年領剩餘的金額。

3. 存100萬進去,第六年以後放著增值→101萬、102萬、103萬......。

 

玉珍跟我們說,這堂課是要講 3. 。

然後問我們的夢想,假如10年後,有一筆錢,妳想做什麼?

我的話是:10年後,有3千萬,買一個帶田的房子(買房子送一塊田)。

 

接著玉珍由這麼問題帶入第一桶金的主題。

讓我們知道第一桶金該怎麼來,要先有目標、存錢、....、正確的工具、安全的保護。(別問我第3個是什麼?我對它印象很模糊。)

 

以上,課堂解說就差不多講完了。

剩下30分鐘讓我們同學演練,玉珍的題目是:用上面的課堂的方法,輪一遍,問出客戶的需求。

玉珍很善良的有給我們條件:不可以當奥客、最好是跟扮演客戶的同學說明客戶的背景。

 

我是第一棒,緊張膽顫心驚的問完秋梅同學後,開始懶散的看著秋梅同學當業務,問寅峻同學。

都輪過一遍後,玉珍讓我們回饋對方,像是秋梅同學回饋我有什麼優點、缺點?而我要回饋寅峻同學他有什麼優點、缺點?

 

玉珍說,第一棒很吃虧,但是第一棒同時也是很吃香的,因為第一棒緊張完就能靜下心來,從後面的同學身上學習更多東西!(我完全認同!後面我都在反省、懊惱自己怎麼漏了什麼?)

 

等同學間的回饋完成後,就是玉珍對我們的回饋,我想我只要在這打出我的部分就好了,是唄!?

想聽其他人的,就來跟我上課,我才不要當免費的傳聲筒~(賊)

玉珍讓我改進的地方是,要抓出客戶需求會需要長時間的事情,比方說7年以上要去某某外國住一個月... 之類的。

因為5年以下的事情,我們幫助不了客戶,最多就是叮著客戶:你這個月有沒有存錢?

我,因此,領悟了!

原來是要幫客戶存錢,然後公司有的是6年以上的儲蓄工具,所以5年以下的事情,公司出不了單~

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做短期,但是那樣就沒業績可言,業務也是要吃飯的!

嗯......晚點再問荳荳,當年我那張儲蓄解調後,她有沒有被扣業績......(扭捏)

 

再來是,上課完後就室黏丸子的時間~

上課前,先跟著丸子跑東跑西的,因為婉如在做公司資產盤點~

我了解盤點是件很繁雜的事情,因為要問同事他們手上的公司資產放哪?還要找公用的資產......

最麻煩的事功用資產,常常會不知道收去哪裡了?

 

可能是我上個呆的公司是科技公司,資產都很上萬的,所以平常搬移、收納都有特別記得,也許跟資優生老爸他本身個性有關?總之上個工作盤點的時候,我覺得很輕鬆~因為同人有共同意識~所以東西都有很好的管理收納~

 

總之,幫忙婉茹跑完盤點後,就黏著丸子,然後上課了!

下午,原本是要讓丸子教我理賠的事情,可是要忙送件名單的事情,所以我改黏著王大哥。

於是我又覺得......名單是不是要分服務員?

因為名單雖然是共同的,像荳荳就知道"自己負責自己的客戶",然後做記號。

可是像年紀比較大的王大哥,腦筋可能長年轉動下有點鬆了,所以不是自己的客戶可會做記號......

以至於,丸子的客戶也被王大哥做記號了,變成後面丸子要花更多時間做確認......

如果,可以用服務員,去做歸類,再拿去給各各業務做記號,也許確認名單這件事情就不會花到2~3天時間。

 

今年的進度超級超前,像是桌曆裝袋第一天就完成了,可能是因為今年多了一雙手(我的手,開心的抖一抖雙手),所以進度超前!而名單昨天也大致確認了,果然是有叮就是不一樣,哎~我臉皮就是只有這個時候最厚、外加少根筋,名單就這樣盯出來了......

 

雖然名單出爐了,可惜時間不夠,要等到周一才能做印信件貼紙的事情,把客戶的貼紙印出來,貼在桌曆上面,就能拿去寄了!喔~好期待周一!

 

昨日晚上,又花了一點時間摸 Microsoft Access 2010。

我發現用 Access 做客戶表,以後會非常輕鬆,只是表單的規格要設計好。

大學的時候,我那含著大蒜的導師有讓我們摸過Access跟SQL......

這就是命吧!?

因為有那個印象,所以越摸越覺得Access是好東西!

當然,如果電腦的保密能更完善,就能做個網路資料庫,讓其他電腦也能連線做客戶的資料維護......

只是,公司因為各資問題所已不再做的事情,員工自己私底下做,會不會牽連法律問題?

 

周一再問丸子吧!?

如果有問題,就做個單機的好了,一切低調進行~

(YA~ 打完日誌了,去打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