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的保險,叫做車險!

車險!

 

今天是上班第17天喔!

微笑0  

 

讓我回想一下,今天上班內容......

早上,跟,丸子?(健忘了)

跟小魚聊天,繞了一大圈,都忘記今天做了什麼?

 

早上,看荳荳用一個軟體,然後問關於昨天上課內容一個小小的問題。

大概是問題太深入了,荳荳轉身去詢問書華,我有些緊張得靠近書崋問她,我的問題!(嘶─!不是只有男人靠近美女才會緊張,好嗎!?我也會啦!)

書華幫我解開問題後,我就快樂的去找丸子。

當時丸子在做電子信件,跟丸子稍微抄了一下各各名字前的代表符號意義。

接著就是上課!

 

今天的講師是,雅琪。

雅琪跟我們分享強制險的由來、車險的內容及案例。(這堂課筆記很多,整整佔了我的筆記簿三頁!)

強制險的由來是,78年6月發生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一個事故意外。

當事人的母親化悲傷為力量,花了8年時間去推動,終於在85年12月立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而88年1月1號,開始機車強制責任保險。

強制險的理賠內容是:醫療20萬為限、殘及死亡200萬為限...

為限的意思是,對大額就是理賠該數字,不會大於該數字。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車險原因。

假如我們今天不幸被車親了一下,住院觀察、請假無收入、甚至須手術、復健、吃藥等問題,20萬真的夠嗎?

假如我們今天成年,剛邁入社會,是個準備回饋父母的年紀,卻不幸背車大大的擁抱一下,白髮人送黑髮人......200萬有意義嗎?

現在光把一個小孩養到成年就不只500萬,這期間還有更多的意義在裡頭,200萬真的夠嗎?

 

所以才會有第三責任險...

是為了補強強制險的不足!

而後,雅琪為我們分享富邦裡的車險,滿意三保!

據說明天要演練......QAQ

 

逸甫跟我們說,產險是敲門磚!比壽險更容易做。(對於初學者來說)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產險需求就在眼前,想一想就有感覺!

不像意外險,是發生意外當下或有發生過意外才會出現深刻的感受!壽險也是...

上完課,我再次跟雅琪確認交通事故傷害險的條件......

得到答案後,我滿足的去吃午餐。

 

吃過午餐,跑去檢查帳戶內的金額...

嗚嗚,我現在經濟緊張到要在保費扣款錢去檢查錢夠不夠?(兔拔跟兔子的保費)

還好我本身的保費不是我在支出,但多少會擔心哪天如果我剛好怎麼了?身邊的人要怎麼辦?

一個家庭缺一個人,不只是看起來一個人這麼簡單,那麼人的價值是無形的......

也就是說,哪天我這個位子缺了我,我的兔子該誰來帶?家裡家事誰來操心?又有誰能代替我幫兔拔照顧兔子?

目前,沒收入就是空談,我只能每次出門跟上帝祈禱,別這麼快找我去喝茶!別CALL ME!

 

下午,跟丸子學習填表......

其實,我有點明白一些事情的來往......

荳荳說,因為丸子又再說退休什麼、什麼,所以找我去體驗,跟丸子學東西。

而在丸子這,在教我的時候,超過一次的小嘆氣說:之前都是我在做,我就跟他們講如果哪天我不在,我退休了,你們怎麼辦?(表示要對方記起來)

唔!

我發現這個就像八點檔一樣,誤會大了!

記是記起來了,但是記錯地方了!QAQ"

總之,也因為這個美麗誤會,造就我現在美美的在辦公室,坐在丸子的旁邊,學習優雅的做事。(汗顏)

 

填表,也是一門學問......

我腦筋被繞得亂七八糟,還被玲玟聽到我的哀嚎(好丟臉的感覺!)

 

填表學了一半,就下班了。

所以,明天還要繼續學~

順便學習國外的文化知識,就是這樣子。

以上。

 

給敬愛的主管 荳荳

(發現錯字,請多包容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