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兔拔

如果你看到有哪幾段覺得不爽,你可以向我提出要求,我會把那部分從網路上撤掉。

 

哀0  

 

早晨,把昨晚丟洗衣機裡的衣服拿出來晾。

8:05 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關於「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的申請前核發補助問題。

答案是:不補發。

Q口Q... 下一胎,他(她)一出生我就去申請!

預計損失:2500元*21個月=5萬2千!!!

對自己鞭打:讓妳再懶惰!活該!

 

傷心一分鐘後,去給兔子餵奶,挖她起來一起去逛市場!

我想著上次谷經理分大家吃的涼拌沙拉好好吃!

沙拉裡頭有紅蘿蔔、馬鈴薯、XX(忘記了,應該是小黃瓜吧?)。

還有骨頭湯+白蘿蔔...。

兔子的粥要放青椒、紅蘿蔔、番茄!(番茄丟一顆給湯加酸味)

青椒配肉炒!所以青椒買2個,肉買攪肉(後來兔拔說,應該要買肉絲...嘶─(倒抽一口氣))

 

要去市場前經過樓下老闆娘的店鋪進去打聲招呼,然後在老闆娘那邊得到開解......

俺又多了個媽了。

再老闆娘那邊損失1.5%水份,老闆娘分析的太道地了,淚腺停不下來!

不過被老闆娘制止,因為再哭下去,她也會一起哭...(把眼淚吸回去!)

 

再逛市場時,發現我的人群恐懼症快痊癒了!!!

喔~過去的傷痛帶給我對人類的失望似乎漸漸改善了!

我發現這世界還是有好人!

看賣豬肉給我的老闆人多好!兵阿股50元他算我20元!

而且切攪肉問能不能切20元,他給我上觀念課,他不強制推銷的客人的,要多少他就切多少!

20元可能不好切,老闆問我能不能切30元?我立刻說好,結果攪肉的時候又說算25元,我也馬上說好,最後他算我20元...... 大哥!我明天就跟你買肉絲!(感動)

 

在市場是吃香瓜,我把香瓜給兔子吃,兔子吃得很開心,但是我不買香瓜......

我要買香蕉!(挺胸)

最後買了一斤29元的香蕉,我還鼓起勇氣問老闆:為什麼你們的香蕉這麼便宜?(別家的38~49元一斤)

老闆回我台噢,我大囧!

不過我很淡定的聽完他說話,有個大概可能是說......他沒那個心敢多收別人錢,還用台語說什麼3個爛1個......(我要多練台語了,我的台語跟我的英語是敗筆!)

好的,雖然聽不太懂,可是看老闆這麼認真的跟我解說,我最後還是真誠的謝謝他!

 

最後買一顆柳丁,老闆娘(換另一攤)很訝異我只買一顆,我誠實的跟她解釋:我是要做涼拌用的。

 

跟兔子慢慢走回家,在公園逗留了一下子,兔子很開心!

回家躦進廚房開始做(10:30),到了12:00還在搞......(我真的很不會把握時間)

不過兔子的粥先出去,讓兔拔餵兔子~

我繼續為大人吃的奮鬥...

中午煮了兔子飯(超養生),青椒攪肉(攪肉!)、涼拌沙拉、辣味豬血糕(大哥帶回家的)及一鍋湯。

我只灑鹽巴,不放味精......(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碰味精。)

油是用攪肉上面的豬油,老闆給我攪肉時坦承他不久前才丟肥肉下去,所以肉很肥!

但是他有教我:妳可以先把肥肉挑起來炒油,現在不是很缺油!(老闆,你的行銷觀念真是太好了!我都想把你介紹給我家主管!(很激動))

 

吃完午餐,我把廚具清乾淨,就去剝柚子和兔子分著吃!

兔子很可愛,一直「啊~~~」嘴巴張開開的要柚子。(等我!妳媽我手笨!剝柚子剝很慢......)

吃完柚子發一下呆,就去房間睡午覺~

兔子喝完羊奶一直亂,亂了一陣子才睡覺。

 

等我睡醒時已經5:30了,聽到廚房有動靜,我爬起來穿衣服。

在廚房門口看見兔拔在熱兔子飯,姆... 0 30)!

我跑去蹲廁所時,兔子也醒來了,快速衝出廁所拿著兔子飯去餵兔子。

兔子前面專心吃了幾口就跑掉了,我想她那小鳥胃應該滿了,晚點再餵的想法去煮大人吃的晚餐。

晚餐大多是午餐沒吃完的菜,只是多了一份臭豆腐(大哥帶回家的)。

姆... 臭豆腐我不太會熱,明明外面熱呼呼的結果裡頭卻是冷颼颼的!

我直覺反應:又不是再演八點檔!在冷颼颼什麼啦!

最後是兔拔把臭豆腐夾回去廚房熱......(偷笑,跟兔子搶沙拉吃)

 

晚餐時,我問兔拔沙拉好不好吃?

結果被反問了,我小怒的回:是我先問你的!

= 3=" 結果兔拔一句「我煮飯也不會問你好不好吃...」堵嘴,人家是講求進步的詢問!(跳腳)

最後,兔拔不說他覺得沙拉好不好吃,他指點我青椒應該配肉絲... (摀臉,我用攪肉(感覺非常丟臉))

 

最後的最後,吃過飯把廚房整理乾淨,休息一下就去開網頁查資料。

我用Excel試算三張卡對於家裡經濟的折扣,發現數位卡的折扣比較多也比較穩定...

決定辦理數位卡,跟主管A傭金貼補家計...(小聲說)

數位卡要省,就是要有定期的網路通路繳費... 才會有一般消費0.07折扣!

當有0.07折扣時,我建議兔拔以後在便利商店買東西都用信用卡!

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建議,等信用卡辦下來再跟他解說什麼時候刷信用卡最好!

至於預借現金,因為兔拔說他最多就借2萬,我算了2萬的利息+手續費是800元,在經濟的容許範圍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阿爸的費用不能用信用卡刷,不然可以省更多~

 

明天,我可能會做的家事是刷浴室(如果出大太陽)或清理兔子的遊戲床(埋藏好多奇怪的東西...)

週五已經通知兔拔會帶兔子跟乾媽一起去桃園玩,兔拔答應了!(握拳)

11:38,大哥還沒回家... 姆...0 30"

 

為什麼要打家庭日記?

我發現打日記的好處就是讓別人知道他們看到的額外時間我在做什麼?

更好的就是知道我有在做是,而不是好像一整天都黏在電腦前......

而現在在戒電腦期間,所以電腦的活動量會減少,只做一般正式(打日誌、查資料、聯絡朋友)

如果可能的話,以後日誌連我跟誰聯絡都會出現...

不然哪天兔拔爆炸時,又叫我去問誰誰誰的時候,他可能會有錯誤的印象,以為我跟誰誰誰最近有連絡...

 

在此聲明我不是責怪跟誰誰誰沒有交集或聯繫,只是覺得兔拔臻是太可憐了,竟然不知道他老婆的交友動態。

為了讓他有效的能快速掌握他老婆的動態,我會把交友+作息透明化,減少誤會產生。

這樣下次他爆炸叫我去問誰誰誰的時候,我不會問不出口!

(畢竟突然被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私密的事情,應該會被嚇到!)

 

今天先這樣,跟主管請假兩天的一天結束了。

雖然兔拔叫我去上最後一天課,但是我拒絕了!

我不再把兔子丟給他人,我要帶兔子趴趴走!(挺胸)

我要教她從小就能掌握自己的生活!

不然會像我小時候,一堆該吸收的知識都沒有吸收到,還被灌輸了一堆可怖的觀念!

兔子!加油!

妳變能幹,妳媽不會孤單,會為妳感到高興!

妳做得不好也沒關係,妳媽能了解,畢竟妳媽老的時候可能連拿湯匙都有問題!

所以妳媽不會嘲笑妳的,盡量去做吧!兔子────!(對著月亮高喊)

 

11:48 大哥回家了,看樣子是有去工作,回來時手上拿著工地安全帽。

嗚呼呼呼呼~竟然要關心大哥,當然該套的也要套一套。

嗯,大哥跟不認識的同事約在中正路一起上班......(抱歉,身為腐女,在這裡會小萌了一下)

 

總之,祝大家有個好眠!

我去睡覺了。

兔拔爆炸的第二天,日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