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跟兔子乾媽跑透透,晚上超級好睡!

休息半天恢復體力!

 

咦?第三天沒寫?別急,晚點補上!

微笑0  

 

早上醒來賴床到9:30分才爬出被窩,搖搖晃晃的走去廁所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洗~

打個大哈欠,想11點再去逛頂X!

冰箱還有一個辣味滷汁可以煮,因為沒有買到丸子,所以想去頂X買個丸子吃!

 

兔子醒來後,我用大碗泡羊奶給她喝...

咦?你問我奶瓶嗎?

抱歉......

我太粗心了,出門一趟就把奶瓶搞丟了! Q口Q"

 

羊奶喝一半,兔子又跑來找我要東西吃,我把剩下的一根香蕉剝皮給兔子慢慢吃。

兔子看電視,我用電腦,2小時後帶兔子出門去逛街。

 

想說先去繳信用卡的錢,之前坐公車都用信用卡的悠遊付帳,後來才去買月票(便宜)~

到了全家使用他們的線上系統,沒有我那家銀行的信用卡繳費...... QAQ"

最後認命的改變路線 。(原路線:全家→頂X→卡多摩→回家)

變成:全家→7-11→卡多摩→頂X。

到7-11繳完信用卡,頓時荷包縮水許多... QAQ"

 

帶兔子慢慢散步,逛到卡多摩~

看到卡多摩隔壁家的家家買藥局門口前的架子上有衣物柔軟精(會員價69元)!

我歡呼~可是不確定兔拔在家家買藥局有沒有會員,就打電話給他......

手機:您撥的電話無回應...(我掛!)

再打:您撥的電話無回應...(怒掛!)

每次工作的地方兔拔都沒有訊號!(怒!)

 

到隔壁的卡多摩去買奶瓶......

挑選奶瓶的時候,兔子發現了一輛三輪車!

在我轉頭時我看到兔子已經衝去坐三輪車!我光速衝過去把她抱下來,跟兔子說:妳沒有經過這輛三輪車主的同意就坐上去是不對的,不過妳坐都坐了...(懊惱)總之沒有主人的同意是不可以坐上去的!(肯定並推離開)

兔子無奈的表情去看別的玩具,等我挑好奶瓶轉頭,兔子在戳一顆比她頭大一點的球......

我蹭過去問兔子:妳要買球球嗎?妳想要什麼顏色得?妳要有顆粒狀的嗎?(當時沒感覺,現在打文章感覺好像在介紹保X套,摀顏)

兔子最後沒有選哪一顆球,我想她可能沒有興趣......才轉頭就看到她又坐上三輪車!兔子妳太快了!

沒想到這次車主看到了,一個小哥哥衝過來大叫:「啊~~~~~」然後去推兔子,我衝過去把兔子抱開跟小哥哥道歉 QAQ"

小哥哥似乎被刺激不小,指著兔子瘋狂大叫!小哥哥的媽媽也跑過來勸小哥哥:「沒關係,你給妹妹坐一下,不要生氣......」

結果小哥哥被他媽媽拉開後,叫更大聲,我明白那種心情,他聲音充滿著「媽咪!別讓我離開三輪車!等一下那個妹妹又跑去坐我的車子!媽咪~快放開我!我顧三輪車!」悲慘大叫.....

 

我邊擦汗邊抓著兔子去結帳,正好聽到櫃台三位小姐其中一人好奇的問另一人:「怎麼了?」

三位中的其中一位幫我結帳回她:「他的車子被別人坐了...」(我臉紅的掏錢)

第三位說:「沒事,他車子在那邊。」

 

結完帳在要出去的門口又碰到那位小哥哥和她的媽媽,我跟兔子暗示:「跟小哥哥說掰掰~」

兔子很友善的跟小哥哥揮手:「﹞掰掰~」(不過小哥哥臉臭臭的不裡兔子,還被他媽媽念了一次 Q口Q")

帶著兔子往頂X方向前進。

 

到了頂X,兔子開心的衝去放水果冷藏櫃前,挑香蕉!

可是頂X香蕉好貴,我勸兔子先去買我們必要買的東西。

我要買的第一樣是丸子、第二樣是衣物柔軟精、第三樣是給兔拔的茶。

 

兔子被我引導到放丸子、魚、火鍋料的冷藏櫃前,丸子也好貴啊!

以前頂X丸子便宜價25或23就能買一盒,現在要3X!!!

拿了一盒丸子放在購物籃裡......

喔~我忘記說了!籃子是兔子負責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她堅持要拿籃子,所以我把黃色藍子給她拿。

當我把丸子放入籃子中,我看到了籃子裡已經躺著三盒哇沙米────!! Q口Q!!!!!

 

我把哇沙米放回去位子上,轉頭看到兔子提籃子去拿香腸(另一個冷藏櫃,距離我有三步遠!)!!!

她領了三盒香腸丟入籃子中,一盒原味、兩盒蒜味的香腸,我留下一盒蒜味香腸把另外兩盒放回冷藏櫃裡頭,轉頭又看到兔子挑下一個商品!

(Q口Q!!! 兔子妳也太快了吧!)

 

她拿了三罐八寶粥...... (=A=" 兔子很喜歡一次拿三份!)

我也是跟她說只能拿一個的把另外兩罐放回去,看兔子還想挑別的東西,我馬上開起導盲犬魔是抓兔子往前衝!

衝到清潔區找衣物柔軟精(62元),我歡呼好便宜!

馬上抱走一個!還好剛剛沒有買,省了7元!

接著帶兔子去找茶飲區,要給兔拔買茶~

 

兔子很專注在別的商品上,我只好提走籃子往茶飲區衝,兔子看我搶走她的籃子瘋狂大叫並追著我!

我把籃子放在茶櫃前不動,兔子很快就衝過來抱住籃子。(兔子好萌)

我賊笑、賊笑說:「兔子,幫拔拔挑一個茶唄!要無糖綠茶喔!」

結果她挑一個微糖茶,很努力的把大罐茶放入籃子中......(兔子好萌)

我含淚的微笑把微糖茶放回去,抓了一個綠式無糖扛著走!

 

要結帳的時候,兔子跑去抱大罐洗衣精!(兔子好萌)

我把洗衣精放回去,她很不高興,我解釋:「我們家還有洗衣粉,不需要買洗衣精。」

看她嘟嘴生氣的模樣,我只好提走籃子去結帳!

沒想到兔子一看我拿走籃子就哭急,還坐在原地大哭...... 囧"

 

幫我結帳的人員看兔子在地上大哭,就跟我說:「她跌倒了!」

我苦笑的解釋:「她再耍賴......」

為了表示我沒有說謊,我馬上把兔子的小小購物袋拿出來,對兔子喊:「妹妹~妳要不要背妳的袋子?」

好在兔子很給面子,馬上收起眼淚爬起來往我這衝,拿走袋子......

結帳的小姐看到兔子的表現,非常樂的大笑!

旁邊還有一位大姐看兔子可愛,就分了她剛買的巧克力麵包給兔子,還好麵包是半個拳頭大有包裝的,接連給兔子兩個麵包都讓我叫兔子收進袋子裡。

 

要準備出去時,就聽到櫃檯小姐跟那位大姐聊兔子:「這將來一定很會管家,看現在就看得出來了...」

(真是倍有成就感的 OwO+)

 

出頂X外面就開始下毛毛雨,還好不大,可是我背著一袋重物和抱著兔子腳程實在快不起來,只好找屋簷躲雨慢慢走回家。

回到家已經要累趴了,還好兔子越來越獨立,爬樓梯是她自己走的,我負責在她後面護著,防止她不小心往後倒。

進家裡衝去廚房把食材塞冰箱,原本打算煮兔子飯給兔子吃,可是看到冰箱彌月禮盒(樓下老闆娘女兒給兔子的)還在,就把禮盒抓出來給兔子吃,在配上從頂X回來路上買的飲料,就暫時不開火了......(懶惰)

 

才坐下來休息一下,好久沒見的大哥回來了!

我看著回家的大哥,跟兔子說:「阿北回來了,有沒有叫阿北?」

兔子很快的回應:「北!」(兔子好萌)

 

恢復體力中的我看著電腦發呆,大哥回房間很快就出來,手裡抱著衣服去洗澡。

我忍不住的想,大哥昨天晚上在哪裡忙啊?(兩夜未歸的大哥)

不過人平安回家就好,暫時不用去操心。

 

兔子吃完彌月蛋糕,就把魔爪伸向她挑選的八寶粥......

我跟兔子說:「八寶粥要晚上再吃~」

兔子嘟嘴跑掉...... 留下八寶粥在我的桌上......(兔子好萌)

 

看時間差不多去廚房把奶瓶拿出來燙一燙,早上的羊奶因為用碗裝,兔子沒有喝很多,我把剩下的羊奶裝到奶瓶裡,居然有約140CC...

看來兔子早上喝很少,叫兔子進房間躺床喝奶,兔子很配合的躺倒催我:「ㄋㄟ~ㄋㄟ~!」(兔子好萌...(鼻血))

 

喝完奶的兔子照常爬來爬去的歡,歡完剩餘的體力就趴在床舖上睡覺,我躺在兔拔睡覺的位子上意識矇矓......

原本打算下午就去晾衣服的,結果醒來已經5點多了!

起身去客廳逛一圈就爬掃把出來清掃一遍,地上好髒...... 再把兔子搞亂的東西都收回去,終於客廳稍微像樣些!

 

在我去廚房洗碗筷,兔拔回來了!

看兔子還在睡覺,我決定先煮大人吃的飯...

這次比較忙碌,先是切白蘿蔔和丸子丟去超級辣味滷汁滷,因為沒有準備骨頭去熬湯......

所以把能煮湯的材料切一點出來,煮個蔬菜丸子蛋湯!

等蘿蔔有些透了,就關火把湯一出爐子,準備炒菜。(滷汁繼續滷,怕蘿蔔沒入味)

把前天買的肉絲分一半去配青菜炒,剩下的肉絲丟冷凍庫。(明天要去婆婆家不開火,肉絲還是鮮冷凍比較安全!)

準備炒青菜要熱鍋、下油、爆香,結果油下太多,把火關小到一半的油回碗裡放著,等等用來煎香腸!

 

我想了一下肉絲應該比較需要點時間,所以把蒜頭爆香完就先丟肉下去,看顏色變了再丟菜下去!

因為我的舌感太鈍了,所以這次炒菜不省鹽巴的丟進去,最後吃一塊小肉... 鹹!一片菜... 好鹹!

要準備切香腸的時候,兔子醒來了!

我把香腸排在沾板上不動,先去煮兔子飯~

煮好兔子粥端出去放桌上,兔拔負責嘿嘿嘿~嘿~!

 

切香腸就要用到老爸給的那把菜刀,我很少用那把菜刀切肉......

只是原本的那把菜刀真的很頓,所以我才逼不得已拿出老爸這把超級銳利菜刀!(刀鋒一閃)

使用前跟菜刀道歉,因為當初跟著老爸時,根本就不會碰到肉,可是卻到了我這不得不接觸肉,我覺得對那包刀有些內疚的~

所以道歉完開始切香腸!

刀太鋒利,我提起精神的專注在手指上,很怕切下去手指頭救不回來!(之前被鈍鈍的菜刀切頂多心涼了一下,根本不用害怕!)

輕鬆切完香腸就去熱鍋、下油,看油冒煙把火調小,我很怕香腸焦掉!

結果炒一炒~發現火小好像不好熟,就調成中小火~(開心的用鏟子調戲切片香腸)

 

炒出漂亮顏色的香腸,肉上帶著一點點焦色,把它跟一點都不濕的青菜肉絲裝在一起!

炒鍋丟洗碗朝裡泡水,透明的水在鍋子裡呈現一種褐色樣,有點怕怕的......

再把滷鍋的火關掉,確定蘿蔔都透了!(中間檢查發現蘿蔔沒透,發現是太厚了需要時間滷,不得已只好在切半下去熱!)

把湯關回爐子上悶著,端著菜盤去叫兔拔開飯了!

 

吃完飯才發現,兔拔沒有喝湯!

原來是一開始跟兔拔說沒有湯,後來擠出材料煮湯忘記跟兔拔說......

我覺得湯有味道了,可是給兔拔喝後,還是不夠!Q口Q"

 

吃飽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洗碗、洗鍋,反正兔子有兔拔看著,趕快把分內事情都幹完!= w =+

第二件事情是去晾洗衣機裡的衣服,我才想起來原本下午就要去晾衣服,可是那時後大哥正在洗澡的說,於是就什麼都忘光光哩~ XD

都搞完,就開始寫日記,結果兔子澡都洗好了... 我還在打今天的份!

兔子已經睡著了,我才打到炒菜的地方......

終於過12點了,我終於打到這裡的!

 

真的是「今日事、今日畢」!

看,明天要去婆婆家,回家又要打當天份,我確定今天沒辦法打昨天的份了... 嗚嗚嗚嗚~

 

以上,家庭日記第四天 - 懶散的一天,完!

 

順帶一提,在頂X買了粉可愛的兔毛頭飾!

上次的頭飾都被兔子弄不見了...... QAQ"

希望這次的能撐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