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環境讓我不得不說謊...

老爸發現時,算是不顧一切的回到我身邊改變我的環境,並對我說做人要誠實。

 

經歷那些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裡,我一直認為只要說實話,就會被打,所以我不得不說謊。

被他一次次的提醒,看著他努力的經營讓我說實話的氣氛,漸漸的我覺得"說實話,不一定會被打"而開始對他說實話。

 

可是我已經習慣了說謊話,自我反省的觀察自己說過的話。

以前不說謊就被打,說謊跟誠實的比例:9:1

那個1還是被別人通風報信,回家不得不挨打的情況認罪的。

 

後來被老爸修正的時候比例:7:3

成長幅度是不是很小?

畢竟家裡扣去我一共4個人,其它3人說實話就被打扁,所以我只有面對老爸才會說實話。

 

再後來我升高職....比例:2:8

經過老爸的一番奮鬥,我終於連家外面的人都能好好的說話,而不說謊。

剩下那說謊的2,依舊是留給家裡那幾位,大概是.... 她們依舊有那種能力影響我,我不得不說謊。

 

到我成家後,比例:-1:11

沒錯,我已經不說謊了,還會厭惡說謊!

至於為什麼說謊是負數......

因為對家裡那幾位,我是以一種"哈~妳們再也無法迫害我,而逼我說謊了!"

嗯....上面那種表示有點過頭了,事實上是"我們不在一個屋簷下,就算想影響我,也影響不到!"

所以硬生生的把0改成負1.....

 

嘿,別說我無聊!

我只是想滿足我那扭曲的報復心態!

 

不過,我也明白一件事情。

環境需要人去營經.....

如果兔子在每次做錯事情,都被挨打挨罵.......

可能會養成她重複我以前的狀態。

 

這篇算是留給兔拔,也可以算是留給我自己。

警惕自己,要好好對待幼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