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小孩們回婆婆家玩......

 

稍微觀察了自己,發現了一些產生情緒的時候。

 

 

情緒,有分正面跟負面。

 

正面的情緒會感到愉悅、溫馨、興奮...

 

我發現自己有負面的情緒。

過去是因為不在意而讓它存在著,最近我不想讓它繼續在我身上。

 

我在腦海裡用一些圖塊和線條把一些會產生負面情緒的字眼框架出來,再用關鍵字去回想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會有這些關鍵字影響我?

不難聯想,很容易就明白大多是傷害、欺騙、侵略,讓我產生了情緒。

 

我想了一個比較能不刺激到自己的方法,隔離那些關鍵字。

效果很好,有時候我莫名想起時,已經減少了發出怪聲音的次數。

 

我曾經看過一個人,當他想起過去不爽的事情,會隨口罵出一個補助詞。

我不喜歡太過於暴力的詞彙,有了兔子和獅子以後,更不喜歡把那些詞彙掛在嘴邊。

所以我大多都是發出「喵嗚~」的聲音,有時候感受太強烈會連續的:「喵嗚喵嗚喵嗚喵嗚~」

感覺現在想起那些東西,嘴裡「喵嗚~」出口的衝動緩和許多了,可以安靜平淡的等待感受過去。

 

昨日看到和聽到一些場景時,我內心衝出了不愉快的感覺。

我壓下憤怒和煩躁的情緒,盡量勾起自己單純的好奇心去探究。

發現好奇大過那些負面情緒後,比較能輕鬆跟人相處。

 

我想過......

那些讓我有負面情緒的關鍵字,是過去那些人給我的。

我不應該把這些情緒帶給現在身邊的人,這是不應該的。

 

就像那位女士,她聽到我的訴苦後,就開始大罵......

每次等她發洩完情緒,電話已經熱的燙耳,時間大該也過了半個小時。

我從未再遇過任何誰可以發洩情緒,一發洩就是半個小時以上,而且半小時是最基本的時數了!

 

而,我不是帶給她那些關鍵字,但我卻成了引爆點......

那感覺很不好。

 

所以我覺得不應該那麼做。

因為把那些情緒對現在身邊人發洩,也是於事無補......

而且這樣不公平。

 

想清楚了,當年關鍵字是留給自己作為警惕。

現在不需要再警惕了,因為確定自己是死也不想再跟那些人有牽連......

那就放下那些關鍵字吧!

 

我想,把那個個性放回來,對我來說,現在越來越死沉了,不好。

有種心中的活耀度從療傷到平靜,卻越來越往安寧的方向走去,最後是不是就心死了?

 

不、不!

我才幾歲啊!

改了吧!

雖然可能短期內還是會畏畏縮縮的,但是......

阿狗應該是那大膽、愛笑、好玩的人。

 

即使想太多,也不會一步都不敢往前走。

現在停頓在原地有何屁用?

 

看久了都開始對自己不滿了!

那直白的自己哪去了?

最算過去是個悶葫蘆,但是重要時刻還是會爆發出來......

現在死氣沉沉的,唉~

 

就醬,判定療傷期該結束了。

活耀點吧!

別害怕、別拒絕,像過去一樣,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