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問我:為什麼畫紙箱?

 

我回:因為畫紙箱很舒服,很治癒啊!!

不知到大家小時候有沒有作過一件事情?

紙箱  

 

把家裡全部人的枕頭棉被拿到自己床上,蓋一個枕頭棉被"".

 

我覺得這是一個對家的意識反射行為,枕頭棉被是個很有安全感的象徵,不只安全還很溫暖,讓人放鬆,休息.

為什麼畫紙箱?

我想了一天後,今天有些眉目...

 

我是個極度缺乏家意識的人,並不是我不懂遵守在家該有的紀律或認知.

而是我內心對家這個字的需求比較高.

我覺得衣服夠暖夠穿就好.

我覺的食物吃飽不餓就好.

我覺得與人相處能夠說話溝通就好.

我覺得孩子健康快樂具有基本知識和生存能力就好.

我覺得我對大多事情都是剛剛好就好,不會太超出的要求.

 

雖然我很隨和,但有時候會突發性的變身完美主義者.

一時起性的要達到什麼目標,不作到不罷干休.

突然很想玩一個遊戲,讀完一本書,看完一部電影,畫一幅畫,寫個文章,打掃乾淨家裡很髒的地方...等等.

 

有時候↑那些事情我可能企圖有一陣子,卻遲遲不去行動...

因為沒達到完整的觀察訊息,我很難去作.

 

嗎?

也許他們不過就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但是我卻需要一些時間去轉變一些心態,轉變完才會去做.

也許,這是一種不安全感的行為?

有點像是...施法速度超久...而且時間不固定,但是放出去就是秒殺對方.

 

這些跟(畫)紙箱有什麼關係?

畫紙箱是一種我的意識形態釋放能量的行為,我把我所想表達的用畫描畫出來.

我覺得這樣子,比較安全.

文字太過快速的表達,不一定是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

而且文字常常出現錯誤訊息,我非常喜歡在文字中塞入無用的東西來混淆視線.

 

嗎?

就好比說,朋友問我為什麼畫紙箱?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害怕,急躁,反感.

我非常討厭回答問題,除非這問題並不涉及我私人相關的訊息.

而~我也很討厭填寫考試卷,就像每次考英文單字,我一定會跑回床上包著棉被大哭一樣.

 

也許,有人會去把這些行為改掉,或著治療.

我卻....覺得有些東西是天生的.

 

對我而言,這不是逃避.

有些時候做出的選擇,代表我的態度.

在我施法還沒完成前,我是不會改變我的態度,也就是說,我不會改變那的選擇,除非....局面已驚動盪到我不得不改變,通常都是我被人傷害的時候.

 

不在乎受害者,加害者,被害者,施害者之類的角度....

也許一件事情當中,主觀上我是個受害者,但是時間往前推敲,傷害我的人她卻可能是同類型事件的受害者,轉回來卻成為施害者.

如果時間沒有往前推敲,她是個大壞蛋!

可....事情沒有絕對的.

 

我的一個選擇,內含的一些思考的角度.

我不能保證我把所有角度都想過一變,但是大部分來說,我是有做過思考的.

裡面有利益,有自私,有無私,有雙贏等等之類的考量.....

 

很抱歉,也許我不應該在此說抱歉,但我想帶著諷刺的語氣說"很抱歉".

也許當下,所有人都認為我瘋了,或著腦袋壞掉了.....

但是,我只是想的比較遠,看的比較廣,卻無法說出口.....

 

我能跨越那些傷害,是因為我不在意.

雖然情緒一就存在,但是我明白未來我一定有一天會不去在意,如果是這樣子,我為何要去計畫報復?

當下我反咬她一口就好,以後各走各的....(此指我生母)

 

我很.

因為她要的剛好是我擁有中,極少在意的東西,我不想給予.

她給予了我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和別人不一樣的腦袋,和非常人的傷害.

她在意什麼?

我在意什麼?

她也許是無意的傷害,但是對我而言,代價大到我可能清生.

我們的關係很矛盾,她愛我的同時,卻不得不恨我.

我無法完全得知長輩們那一代的恩怨,一開始我覺得一切都是的錯.

一直到一位心裡老師對我說,孩子是無辜的,根本沒有錯.

我才覺得我的人生開始起色.

 

這跟畫紙箱有什麼關係?

間接的關係.

上述有一段說道文字訊息帶來的錯誤....還有另一段,但我不想引用過來.()

 

裡面那隻貓,是我的內在.

紙箱是我的外在.

紙箱很容易破損,在紙箱無法繼續使用時,我就會換紙箱.

意謂...我的人生.

 

從紙箱上的小洞,我可以偷窺外面的世界,得知外面世界的變化.

露出一條尾巴,表示我的情緒.

躲在紙箱裡,有意無意的露出尾巴.→"即使隱藏的在好,還是會露出狐狸尾巴"

 

紙箱,可以拆掉在組建,可以變桌子,屋子,裝東西...

偽裝,紙箱是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