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過去我是沒想過。

那麼現在我明白的知道為什麼要封閉自己?

給自己一個箱子、一個殼、一個什麼東西格開外界....

 

看清而已  

 

只是想看清而已。

 

受到傷害時,我也許身理反應是哭、是痛、是逃跑、是反抗.....

但是心理層面,我獨自隔離出來,會邊感受邊去細想....

 

細想為什麼要欺負我?打我?罵我?

我做錯了什麼?我哪裡不夠好?要怎麼樣才不要打我?

 

後來我習慣了。

也許大家認為這是我的保護色,保護裝置。

 

但是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思考的中間,一個不受任何因素打擾的空中,去假設、去成立、去推斷。

很多時候我在演戲,算是苦中作樂吧!?

 

我是個貪心的人,是個霸道的人,是個佔有慾到不是我的就毀掉的人。

但是有些人讓我知道、明白、體會到...

假如毀掉了,是見那麼可惜的事情。

 

得不到一個人,如果選擇毀掉,那麼是不是就錯過那個人幸福時的笑容?

得不到一個物品,如果選擇毀掉,那麼是不是就錯過了被人仔細愛護的場景?

得不到一個機會,如果選擇毀掉,那麼是不是就錯過了另一個成功的風景?

 

因為那些人,讓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等待、學會了享受。

的確是苦中作樂,但是我確實很快樂。

 

所以,一個箱子讓我認識真的自己,真實的需求。

那麼,我又為何要特地走出箱子,把一切都搞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