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無心話,成了他人一生陰影。

 

 

就算現在已經開始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還是會害怕。

 

每晚的夢,有一半是在提醒我過去發生的事情。

嚇醒,回頭繼續睡。

總是無法好好休息。

 

每次做一件事情前,總是拖拖拉拉的,擔心自己做不好。

只因為,當年的一句話。

 

事實上,我現在能充滿幹勁的去做的事情,在過去有被人鼓勵過。

鼓勵,鼓勵...

我熱愛算數,熱愛數學解題,只因為當年那位老師很有自信的說:你明天一定會考一百分。

 

我不敢唱歌,只因為當年被說:你唱得沒他好。

 

猶豫要不要踏出一步時,因為當年一句:你不可能作的來。

 

 

 

大多時候我在罵小孩時,我都會避過這類的行為。

很多時候我安靜的等帶小孩慢吞吞的去做一件事情,即使我怒火Max。

 

無時無刻我都在對自己說:我是我,我有委屈可以寫出去,可以說出去。

但是,不可以把這樣的情緒和情況帶給孩子。

 

我認為,不管經歷過什麼遭遇,那些是自己的,不是孩子的。

不甘心就去做些讓自己漸漸甘心的事情。

別讓孩子也產生一樣的不甘心。

 

我熱愛我眼前的一切,我會盡最大的力氣,去維持和經營。

所以繼續努力,克服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