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喜歡逗弄孩子,把孩子反應當有趣的大人。(限"孩子覺得並不有趣"得那種喔!)

 

別因為眼前得孩子現在還小,就錯失了警覺性

過了十年、二十年,他們身高會跟你一樣,也是個成年人。那麼,你敢不敢對一個"成年人"像孩子一樣的逗弄呢?

 

我常常看到成年人或老人逗弄小孩子。

一個不小心就把他們弄哭...

 

和孩子互動很有趣,我也很喜歡跟孩子互動。

但是我和孩子的互動是平等得,建立在"我快樂、孩子也快樂"這個條件上面。

 

每次看到不甘寂寞的成年人去逗弄孩童,用非常殘酷的方是玩弄他們...

我感到難過。

孩子的外表是種假象,他們只是生理未成熟

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心理思想上是不是像外表那樣的青澀

 

假如今天被弄哭得孩子思想已經對這個世界有概念了,他們的記憶也有一定的能力......

是不是在無形中,身為大人得我們已經灌甦了"霸凌"要素?

為什麼我要用"霸凌"這個字眼呢?

 

霸凌

建立在他人"非願意、非公平待遇...等",條件上面。

一群大人圍著一位孩子...

換個場景:那個孩子在學校帶著"同伴"圍著一位同學...

 

是不是這樣子呢?

孩子的角度,在非公平待遇上,學到:你就是欺負我比你弱比你小

 

當這樣的孩子在別地方,看到類似的人時,是不是會重複那樣的場景?但是是用大人的角度操控...

孩子:我就是看你不順眼,我人多、比你強、你弱,所以我可以玩你大人可以這樣做我也可以

 

回到現在此刻,身為大人得你,眼前那個孩童只是現在是孩童,不用多久時間就是跟你同等級的成年人

你可以換另一種方式,讓孩子得到同等得尊重

這樣可以幫助孩童學習最正確的禮儀尊重

並且,對他們的心理發展很大的幫助

 

別忘了,時間是這世界最強大的秩序

你得逗弄,不是不會回報你,只是時候未到

 

別小看孩子,他們是未來,是生命,是延續。

請把最好的,交給孩子們。

這也是一種愛。

 

(我不是不愛我得孩子,我只是想用最佳的方式對待她們,讓她們在沒有我的時候,也能熟知這世界的規則,保護自己並愛護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