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老弟的提議,定了一個7-11的青檸蛋糕。

 

檸檬,果然好吃!

 

感謝寶寶讓我在母親節有個吃蛋糕的好藉口!灑花~

 

 

 

過去的母親節,嗯~

沒有那位女士,所以我都是跟姑姑奶奶一起過的。

 

當時我是個國中生,從拿零用錢買兩支康乃馨到買兩束康乃馨,是國三的時候了。

我記得姑姑不喜歡我買康乃馨,浪費錢。

奶奶很高興,接過花並勸姑姑要高興。

 

很虛....。

但是卻很真實,很真心。

畢竟一個是我還很小就把我接回去養長大的,雖然奶奶沒奶可以喝,但是奶奶煮的飯是當時最好吃的。

另一個是念東念西、管東管西跟個老媽子是的,雖然姑姑沒當成乾媽,但是偶而她還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後來有恨、有了距離,漸漸的找到了屬於自己各自的位子。

還沒嫁給老公前,我有了兩個像媽媽的人。

嫁給老公後,我有了媽媽,昨天我跟她一起吃蛋糕。

 

我很習慣沒有母親這個人的存在,偶而會牴觸媽媽,因為我感覺很不自在。

但是看著寶寶,想了想....

同樣都是媽媽,那女士、媽媽、我,三個人是絕然不同的個性、存在。

 

深呼吸後,思想有些明朗。

一種米,百種人食。

媽媽這個腳色也是,各有各的特色。

 

很感謝寶寶的到來,多了一個專屬於我的節日,不知道要過幾年,才會收到來自寶寶的母親節卡片?康乃馨?面對面的祝福?

不強求,默默的期待也是一種人生。

 

也許收到的時候,我會發瘋的打電話開始騷擾朋友,一個個炫燿... XD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