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學前,我在一家距離家裡步行5分鐘的幼稚園上課。

 

我記得,裡面一個女同學很可愛,老師讓她幫忙拿個包包,她把包包套在脖子上,後來晃一晃包包跑到她身後,就這樣被手提袋勒著,老師發現才解救。

 

那女同學我上小學還遇到,從幼稚園同學變成國小同學,那感覺特別美好!

她有著兩邊麻花辮子,笑著時眼睛瞇著像個上玄月,特別好看!

 

我記得,幼稚園裡有個女老師對我特別好。

 

我從那畢業時,她給了我一塊很可愛的造型橡皮擦,就當時我的心智來說,足夠讓我記得一輩子!

老師說,要記得回去看她。

我說,好,老師也要記得我,我要回來看妳!

 

說起這是非常糟糕!

我從小最不會的就是記人臉,說這人胖的、瘦的,我記得!

但是人長什麼樣子?叫什麼姓名?我是真的非常有障礙!

所以,我每次走到那幼稚園門口,悄悄往裡頭望著一堆小朋友玩樂時,我特別難過!

我記不得老師長什麼樣子,我不知道裡頭好幾位女老師,哪個才是送我橡皮擦的老師?

我記得回去看看,但是我卻找不到那個老師。

話說,當時在幼稚園我已經會自己一個人走路上學、一個人放學回家,不用家長接送!

我很想跟那約定的老師說,對不起,奕汝有回去看妳,只是奕汝記憶有障礙,不知道妳是哪一位老師?

 

我記得,幼稚園那時大班吧!我接到通知,還沒有打當季的預防針。

 

說這預防針我忘記它名字了,但是我記得就打在左臂上,人人都有一個豆子印,消不掉!

那叫什麼?忘了,記憶障礙啊....

 

我記得那是老爸帶我去打的預防針。

那是中午,老爸騎著來接我,我個子還很小,是站坐在摩托車前面,小小雙手抓著後照鏡。

那椅墊前方有個可以收納的小椅墊,我坐在上面。

當時記得太陽大,熱轟轟的。

我們到了衛生所吧?人人排隊著打針!

我好像沒排隊,我看到排隊的是大人,但打針的不是他們,是他們手中的小嬰兒!

針頭一扎,各各哭的響亮!

 

我記得,我給自己內心加油喊話!

奕汝,妳是大班了,不是那掌上小朋友,不能哭、不能喊疼、不能丟妳老爸的臉!

我還抬頭看一眼老爸。

終於那捲髮的護士阿姨....我前面說過,我有記憶障礙,只記得捲髮,就是短短的80年代流行的捲髮!

那阿姨一針扎下去,不到一秒就抽起來,我後知後覺得痛起來。

是的,當時我傻了!

我忘記痛的思考為什麼她能這麼快速,這麼老練!現在我才明白就當時看到人人排,一天幾千針,不老練也奇怪!

我手壓著棉花,老爸給我摸摸頭,下午送我回幼稚園上課。

 

我記得,幼稚園的點心非常好吃,可是每次點心都會配一個營養鈣片,我覺得那鈣片為很噁心!

 

為什麼我知道那是鈣片,因為它外殼有個非常甜的糖衣,甜完後...就是噁心、難嚥!

所以我看著那恐怖的營養鈣片,五顏六色的糖衣,每次都裝滿滿的一個鐵杯水,才能克服自己內心恐懼的障礙!

曾經,我鐵杯水沒倒滿,就這樣營養鈣片配水吞,失敗了!

我含著那糖衣沒了的鈣片,哭了出來!

超難吃!

從此,我都把鐵杯子倒滿水,再吞,就怕那噁心的味道再次嚐到。

 

我不記得,幼稚園去的第一天,有人帶我去。

 

她說,我調皮,第一天進去就跟人打架!

我問,我跟誰打架?

她說,我跟兩個男生打架。

我問,打贏沒?

她說,打贏了!所以回去被爺爺罵個半死。

瞧她自豪的表情,想必就不擔心我被人欺負,因為我打贏了兩個比我大的"學長"。

 

我記得,那時候爺爺是醫生,家裡開診所。

我看到她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膝蓋留著鮮血,爺爺拿著針在縫傷口。

我不記得當時的聲音,但我現在都還能想起那畫面,所有人圍著她,各各著急的什麼樣子。

就只有爺爺冷靜的再處理傷口,白手套的雙手一針一針縫下。

 

後來,我問她那時候是怎麼了?

她說,摔車,問我還記得?

我沒回答。

 

我不記得,當時她抱著我去搭公車,在公車上摔了。

 

她說,她當時抱著我,司機突然急踩煞車,她一個重心不穩摔了,怕我受傷,她硬拉著竿子還是弔環?總之她手受傷了,現在都還會痛.....

我真的不記得,我只記得她摔車那時,爺爺縫那血淋淋的傷口。

 

我不記得,她每次跟老爸吵架時,我都會衝向前打老爸,喊老爸:壞蛋!欺負媽媽!

 

我真的不記得,我當時這麼兇....

我現在很想問老爸,我當年打的痛不痛,請別計較小孩子不懂事....

現在很有罪惡感,雖然不知道誰對誰錯,但是我打了老爸!

老爸從來都沒打過我,我竟然打他過!

也難怪上幼稚園能KO掉兩個"學長"....

 

我不記得,社區裡很多人給爺爺看過病。

 

國中我去附近的家庭美容剪頭髮,那撿髮阿姨說,我小時後好乖!

我做在椅子上,聽那阿姨說著以前的事。

她進了診所,看到一個小娃坐在螃蟹車上,不吵不鬧自己在納溜來溜去,特別可愛。

當時我只覺得太害羞了,我都十幾歲了,還誇我三、四歲時可愛...

 

我不記得,我曾經被放在洗衣機裡....

 

她說,她做家事沒有手抱我,所以拿個小凳子放在洗衣機裡,讓我坐在裡面。

她說,我很乖,不吵不鬧坐在裡面看她打掃家裡。

我真不記得,難怪我洗衣服感覺洗衣機特別親近.....

 

我不記得,我吃飽碰到床就睡死....

 

她說,我很乖,吃飽放在床上就睡著,當時樓下很吵,她怕我睡不好,所以跑到樓下跟人潑婦罵街....

她說,她回家的時候,很怕我已經醒來了,結果進了家門打開房間,我躺在床上睡的特香.....

所以我說,我睡著時是極度深度睡眠,沒有特別外力是吵不醒的!

也許是遺傳,有時候寶貝也會深度睡眠,怎麼吵都睡的很香。

 

我不記得,三、四歲我就很愛飆車!

 

她妹妹說,以前他們會一群人騎車兜風,我坐在她前面,很開心的樣子。

她騎著追風(?),嗯,記憶障礙。

騎越快我越高興....

難怪,我有時候飆車是不看時速的....

傳說黑色小綿羊,小50可以破120....

傳說,就讓它傳說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