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珠珠汗水從臉頰滑下,我低著身子伏在紙箱上,微開著嘴觸碰到紙箱的瞬間,一股黴味與灰塵的交響曲衝刺著腦門。

「哼!」上下排牙齒咬住膠帶的尾巴,頭往後仰的出力的同時,汗水滴落在箱子上。

空氣的震動一聲「嘶~~~」,屁股與堅硬的地板親密接觸,牙齒鬆開看著膠帶掉落,我用牙咬開紙箱的四頁面。

紙箱裡頭放置著文具用品,大多都還沒有拆開的被包在包裝袋裡,尋找有沒有能用到的東西。

「喔?」這時我看到一個美工刀立在文具堆中間,正確來說應該是被夾在中間,我細小心翼翼的把它叼出來,放在紙箱的邊邊露出一半。

轉過身慢慢壓低身子,感覺身後的雙手觸碰的紙箱,在粗糙的表面上慢慢移動,摸到美工刀花了不少時間。

熟悉的重量及外型,手指慢慢把刀片推出,反手一轉我張開雙臂,終於接觸的久違的自由感,我把裙子拉好整理一下服裝。

看了一眼手上的小兇器,腦門閃光兩個字「佔有」,於是忠於內在情緒的我把它收進外套口袋。

「現在怎麼辦呢?」我來回走動觀察環境,幾個小時的封閉,我都覺得自己已經成為密室間的特產了!

「A豆~我斷糖多久了?」我有些慌張看手腕上的熟女錶,超過三個小時了!還好我記得身上還有糖,掏了掏口袋把東西抓出來,手掌心上一顆糖果。

「嘛~總比沒有好!」單手捏開糖果的報包裝紙,把草莓口味的糖丟進嘴,嘴中一陣草莓的芳香與甜味,暫時壓下內心的浮動。

看看牆上的透氣窗,以我的身高來說似乎有點挑戰性!我把角落的紙箱一個個推置窗戶下,臨時搭成個紙樓梯。

「希望撐的住!」我踩上第一個紙箱,凹陷下去的感覺有些心有餘力不足,快速衝刺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跳~

「呀噠~!」

那個什麼?人不是常掛嘴邊:失敗為成功之母!

我雙手叉腰看著前方,被我踩踏變形的紙箱,看上去不能再踩了。而窗戶,太小了......

「我才不承認是我太大隻!明明是窗戶太小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年級,因為臀部的大小剛好多出窗戶一吋,而卡在窗戶上...,這是多麼讓人受傷的現實。

回身望著對面唯一的門,門當然是上鎖的,而且不是門鎖的鎖,從旁邊的門縫可以看到可疑的影子,黑漆漆的影子理所當然的橫在那,真是可惡!

如果是單純的門鎖,光是空手也能拆掉!回頭開始翻找紙箱,搞不好有什麼東西能夠拆了那扇門!

「湯匙?」不對!就算用來挖洞,光是搞出去我大概已經餓死了!

「叉子?」這不是跟湯匙一樣?再找!

「筷子?」為了會有這些餐具?

「放棄!」

就在我認輸的同時,門口傳來了動靜!是、是那個人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