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我沒有跟上帝許願過,想要個這麼複雜多樣、有如九彎十八拐般的人生。

 

但是,它就是降臨在我的生活中......很狗血、很激勵、很黑暗、很溫馨,也很累!!!

以下是我個人觀點,也許事情不該是我個人一個角度去批判,但是這是我的日記,我發洩情緒壓力的地方,所以只能這樣子了!

 

來說說小時候的環境吧!

不知道女人的敵意是從哪來的,如果對像是個從未做過任何壞事的小孩,那麼這個仇恨值也許是另一個人身上轉來的。

 

我就是那的小孩,家裡的敵意和仇恨值是從生我的母親身上轉來的。

其實呢~

很多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雖然打我、罵我、嘲笑我... 但是最多就只是提到:妳跟妳母親一的樣子!

 

(= =)... ←這是我當時的心情和表情,好像才國小的樣子?

 

後來長大了一點,稍微體會了一些事情。

像是不管我成績好或壞,我一樣是要被打、被罵的!

我總是被念教壞弟弟、帶壞弟弟。 

總是被說不如誰誰誰家的小孩?多乖?多聰明?多才多藝。 

 

當我想努力時,換來的是更多的失望。

等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後,我再也不為她們的言語做任何事情。

「不管妳做什麼?妳就是跟妳媽一樣!妳也只會跟她一樣!找妳麻煩我就解氣!看妳哭我就爽!」

 

(= =)...... ←於是我再也不為她們所動,不管我成績如何?不管我領到什麼獎狀?不管我做了什麼事情,我再也不跟她們分享我的事情。

 

仇恨值哪來的?

這是從生母那得知到。

 

其實,我覺得他們老一輩的事情.......

我已經不再好奇了,因為再怎麼知道真相,也跟我無關。

我要做的事情就是為了我自己的人生負責和努力!

 

但是,我被欺負多年,生母也是不開心,她總是我說是她的一塊肉。

 

於是床邊故事... 就是真相大八卦。

很老套的劇情,就是一個女人愛上不該愛上的人,結果生母從中作梗棒打鴛鴦。

 

(= =")...... ←我覺得很無言、很無辜。因為一個不成功、沒有結果的愛情,造就了我10年的身體受暴和20年的精神受暴,這仇恨值還不是我自己得來的。

 

我不知道當年離異時,父母他們是怎麼樣的協議。

但是我一直很感激,老爸的養育之恩。

在我眼中,一直覺得老爸是冰塊,生母是一團火。

 

我最黑暗的時期,就是雙面到達極致,當時國中。

那時候我可以冷酷到不近人情,什麼都不放在眼裡,有時候又極度的喜歡抱著人,感受那從未有過的溫暖(我擁抱的對像是女生,絕對沒亂來!)。

常常放老師鴿子,可是又把老師當朋友。

對於排擠和霸凌,因為比起家裡的遭受的手段來說根本不痛不癢的,所以我從不在意。

唯一一次很生氣,是欺負的對象從我轉移到我的好朋友身上把她弄哭時,當時我覺得很憤怒。

但是看到好朋友梨花帶淚的跑去隔壁班找她喜歡的人,撲進那人懷裡大哭後,我整個冷下來了。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不知不覺得喜歡幫好朋友整理抽屜,待在教室的時間變比較長。

就怕好朋友又被整,好在那一次事情太過分,傳到老師那邊,那些女生才比較收斂。

 

高職是一個轉變期。

為了不被記告和退學... 我很努力在讀書寫功課上面!

當時校園風氣因為校長已改變了許多,不然以前好像是流氓學校?(=v=)

 

高職前兩年,其實我都處於沒什麼煩惱的快樂生活中,每天忙著考試、寫罰抄、一大堆功課,就是跟著同學晃來晃去。

後來第三年,跟班上唯一的女生處不好,跟隔壁的學妹也處的不是很好,當時我壓力很大!!!

我為此哭過兩次,後來聽到我被傳謠言後,我冷了心不在去想挽回的友情。

我覺得我的信任完全被丟進海裡了,有朋友聽了傳言跑來問我,我最多一笑置之,不承認也不否認。

 

也許就是太難過,太失望。

加上當時我被嚇壞了,我的主任建議我升學去金門讀書。

老爸以前在金門當兵過,他覺得金門很純樸,適合把我丟在那邊放牛吃草,所以就讓我過去金門讀書。

 

我被什麼事情嚇壞了?

因為升學壓力的關係,我主動想去補習,再補習班遇到高職同班同學,我還滿開心的!

只是,我沒想到......

我認識的一位補習班老師,原來他想搞師生戀!!!囧"

而且他是有家室的人!!!囧"""

 

我覺得這世界太黑暗了,太複雜了,太沒道德觀了。

總是一再的被打破我的下限,當時精神衰落到人在學校一臉失魂落魄樣。

保健室的阿姨看我情況不對,就安排了一個心理醫師會面的機會,原本是不會輪到我的,學校跟醫院都安排好人數了。

當時,我很幸運,剛好有一個同學最後怯步了,決定不跟醫生面談,才讓我補上那一個空缺。

 

我不知道原來那一場會面會留下紀錄,等我回到老師辦公室時,才稍微的發現老師們對我的態度有點不同。

剛好,當時正值壓力恨大,又對人類的道德觀極度失落,我就順水人情接受老師們的同情目光,如果課程不是很重要,我就會跑去教官那邊或是補導室躲起來。

 

兩種背叛當時壓著我很難受,回家還要被迫聽奶奶念經,一直慫恿我去破壞老爸的戀情關係......

我越來越無法理解人倒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的複雜?躲在輔導室中,偶而我會很難過的發洩哭一哭,有時候是在那發呆放空自我。

 

熬到畢業後,我順利的升學到金門去。

逃離混亂的生活圈,我太恐懼遇到的事情。

 

在金門讀書我稱自是去旅遊、混文憑、放牛吃草的人。

前兩年我喜歡轉來轉去,新同學跟以往遇到的同學們都不同,他們雖然會分小圈圈,但不會像以前我看到的那樣這麼黑暗。

第三年我開始當幽靈,總是透明的躲在邊邊發呆,轉了兩年也是會累的,偶而聽聽班上的八卦。

花了兩年的時間,我終於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子,跟兩個女生窩在一起成為快樂的小天地。

 

後來認識了一個爛男人,他真的很爛......

當時我存款裡的錢,都被他敗光了,傻傻的跟他一起受苦。

一直到快畢業,我越來越害怕!

因為他想跟我繼續下去,可是他規劃的未來人生,真的一點可行性都沒有!

他很愛挑工作,做沒幾天就不做了,吃的用的大多都是我在補上去,最後我存款空了以後,我才狠心逼他去工作!

為了他能好好的工作,我還會特地去他工作的地方,幫忙......

 

當時身邊的朋友、同學、學姊都在勸我,勸我跟他分手。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這個爛男人分手?

每次吵架吵得太嚴重,他就會離家出走,然後醉醺醺的回來,一臉可憐落魄的樣子。

 

每次分手,都是在等第二天天亮,他坐飛機回台灣的時間,又復合。

終於到了最後,那段期間是畢業最後的衝刺期!

我所有心思都在考試、報到上面,為了能順利畢業,我特地去找可能會重修科目的老師面談,希望他能大恩大德高抬貴手放我一馬,讓我順利畢業!

結果我累斃的時候,爛男人還吵我睡覺!

我永遠記得第二天我還要去學校考試,他居然把我挖起來問我:我們之間剩下什麼?

 

我不只有起床氣,有時候我從夢中醒來需要花時間釐清現實和夢境,及,我是誰?

當時我被挖起來,腦袋亂七八糟的,想說回答他就能繼續好好睡覺了,餘是很誠實的說:休閒娛樂!

說完話,躺死!

 

就因為這四個字!

因為這四個字!

差點惹來殺生之禍!

 

其實我說的真得是實話。

當時他沒有工作,又沒有收入了,還好上一份工作賺了不少錢,還能撐一陣子......

他在家都在玩遊戲,玩音樂。

而我很努力忙畢業的事情,還要抽空陪他玩遊戲!

這樣不是休閒娛樂是啥?我都覺得他快成為我家的貓了!

還好他不像爛軟那麼糟糕,沒有瘋到跟貓搶貓食......

 

終於,因為這句話,四個字,休閒娛樂!

第二天我考試回家時,發現他在收拾包包......

 

@O@!!! ←我當時嚇壞了!不懂他為啥在收拾東西?

 

他說他決定回台灣。

我在內心灑花,又很不捨,他沒跟我討論就自己決定,行李都收了差不多了。

我以為這是他跟我分手,所以決定要回台灣,而不是一起回台灣。

 

臨走前,還問我,妳怎麼這麼狠心,不肯送我一程?

我只好騎摩托車送他去機場,離開前,他還留下一筆錢,說讓我改善一下生活......

我好感動!!!

自從跟他再一起,我的荷包再縮水~存款被花光~吃飯有一頓沒一頓!

沒想到最後一刻,他居然良心發現了,給我一筆錢!!!

 

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因為他的離去我哭了一個下午,然後把住處稍微整理一下,因為他裝行李把東西都弄亂了!

我開心的恢復了單身身活,中於少了一個負擔的感覺!

 

一直到我畢業回台灣,我才知道我跟他沒有分手!

我以為,分開是分手,原來不是!

後來他整個態度大轉變,要我給他錢......當時他離去留給我的那筆錢外,還多要了一些錢。

我想到他沒家可回,而我有自己的家,就爽快把錢給他!

我把存款剩下的錢都給他還不夠,於是只好跟好哥們借幾千去拿錢給他。

 

因為我認為我跟這爛男人分手了,所以當時我跟我老公在一起。

他聽到我要拿錢去給前男友,他非常擔心我跟前男友復合。

可是我覺得能說到錢的份上,就沒必要再說什麼,更不可能復合。

所以錢給了,我跟很爛很爛的前男友僵持不下,是好哥們看不下去把我拉走。

 

在我走之前,這爛男人還說他要玩現在收留他的女人,因為我的關係!

我很生氣喊他名字,可是想想以後他做什麼都跟我無關,我就轉頭走人,跟好哥們晃一晃就回去。

 

結果,事事不如意......

爛男人變身成為前恐怖情人,開始報復我。

 

先是在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間,傳出我腳踏兩條船,說我對不起他,把他甩了!

 

(= =)......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並不知道那些共同的朋友都勸我跟他分手,結果他不要臉居然傳出這種謠言,朋友都跑來問我,並恭喜我。

 

然後他的朋友開始傳簡訊騷擾我,先是說人多好多少,她多愛這個人!

我很天真的回傳簡訊: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沒有人關心他,愛他,請妳一定要繼續下去關愛他。

 

我祝福他們... 結果對方下一封簡訊就罵我......

 

@O@!!! ←我才驚覺,這簡訊看上去怪怪的,原來是想用"吃醋"這招把我找回去... 可惜我不肯回頭草,而且是這麼需要前去精心照顧的濫草。

 

簡訊騷擾完,就成為網路戰!

先是在我往有那邊留言,說現在女人多可怕啊~腳踏兩條船什麼的~還把好男人丟棄什麼的~

我驚覺得去查留言者的資料,發現對方是近期創的帳號,沒照片、沒朋友,就在我網友那邊留言。

我大概知道是前男友做的,就跟網友道歉,希望他別被對方影響,為此我把我網誌的好友都鎖起來不公開,不希望朋友在被騷擾。

 

留言者發現我鎖好友,流言攻擊沒用,就跑到我版面開罵......

不過我都很有耐心的好好回覆,勸留言者別再做這些事情,因為有IP記錄,他在騷擾下去,可以查出他人在哪?

也許是被我說得嚇到了,再也沒有人用留言來騷擾我。

 

沒幾天,就收到簡訊,前男友躺醫院!

我覺得這真的太扯了!

我又不是再演八點檔!

前男友的朋友們用他手機開始傳簡訊,要把我找出來,還跑去哥們家樓下說要堵人,叫我出來面對!

 

(=口=)...... ←賭錯人了好嘛!?那是我哥們,又不是我交往對象,那邊也不是我家啊!(發簡訊發到好哥們那去)

 

最後我不堪起擾,關門號,換號碼手機!

過了一個星期後,我膽戰心驚的打開手機電源,發現有新的簡訊......

原來是我那個前男友"醒"了,傳道歉的訊息給我和好哥們,希望我們原諒他的朋友。

 

當時我覺得很鬼扯,他已經騷擾我有半個月了,網誌、手機、MSN...... 現在要我原諒他?

後來想想,還是原諒他吧!就傳訊息讓他別擔心,也跟好哥們互通一下,給他帶來麻煩了。

 

沒多久,就收到前男友的簡訊,說他的印章在我這,要我還給他!!!

當時我怒了,我身上沒有!於是關機,永遠封印他!

過了半年,有一次我在網誌上寫日記,稍微抱怨家裡不如意的事情......

 

沒想到沒多久,我看到我網誌出現一條自己給自己的留言!!!

我嚇壞了,因為我沒有給自己留言,我才想起前男友有我的網誌!

他真的超級不死心的,居然埋伏了半年久,還來這招!

留言內容是一首歌,我超囧的,因為他誤會以為我跟男友吵架寫日記抱怨,其實我抱怨的是我家裡的事情......

我害怕的把網誌密碼改掉,也關掉整個網頁,不敢再用那個帳號!

才徹底斷開恐怖前情人......

 

沒想到恐怖前情人結束了,我的八點擋人生還沒結束!

我跟男友決定要結婚,開開心心的去跟奶奶說這件事情。

結果被打回票,因為老爸在大陸出差......

好唄~

我想等老爸回來再說好了,就繼續跟男友在一起開心的生活~

當時我突然想起我還沒跟生母說這個喜事!就特地打電話跟她說我要結婚了。

沒想到這一通電話就糟了!

 

她沒有表現得很開心、也沒有很生氣,就很平常的態度約我出來。

當我去跟她會面後......原本開開心心的事情走上了悲劇。

我不准我結婚,她把我軟禁起來,她打算把我帶去國外跟她一起生活......

 

(TTATT)...... ←我當時超級害怕,這瘋女人是誰?這絕對不是我媽!!!我曾經聽說過她發瘋的事蹟,好在她沒有家暴我,但是給我了永遠無法平復的傷害。

 

我趁她出門,背起背逃出去,當時看著我的是我的外公外婆和小舅舅。

他們勸我別離開,如果媽媽回家沒看到我,會非常生氣!

我只回:我要回家!!!

穿好鞋就往外逃跑!!!

我走山路小坡爬下山,他們開車在路口堵我,在一座橋上面拼命喊我的名字!

我躲在橋下小河旁竹林等他們離開,可是他們就是不走,一直喊我的名字。

我坐在土上發呆,旁邊還有一個叔叔在釣魚......

 

叔叔注意到橋上的動靜,轉頭問我:是不是再找妳?

我點頭誠實的跟他說:他們不讓我結婚,要把我抓回去。

叔叔嘆氣的說:這種事情要好好講......

我搖頭的對他苦笑:很抱歉打擾到你,他們離開我就會走。

 

我呆了一個小時,橋上的車子不開走,人沒有再喊名字,大概是看我繼續待著不是辦法,叔叔好心的指點我:旁邊有路可以上去,不過妳必須先過河,這邊水很深,妳最好走到右邊那邊,水比較淺!

我連忙道謝起身去渡河!!!

走到淺水的地方,下水發現水深到腰,還是很危險啊!

還好那天沒下雨,不然我肯定無法過河......

過了河,我又累又渴,原本不敢跟陌生人隨意說話,可是發瘋的親人打破了我對血親的觀念,親人也會傷害自己,那我還設什麼界線?也許陌生人是好人,會願意幫助我!

 

我提起勇氣敲一戶人家的門,出來一位中年婦女,我有點害怕又期待的問:請問妳可以給我一點水喝嗎?我剛從山上下來,沒有帶水......

她很好心的拿一個碗一壺水出來倒給我喝,喝下那一口水我差點哭出來,我給自己打氣,這世界還是有好人,別想不開,如果我尋死剩下的活人會難過的。

喝完水跟好心的婦女打聽哪裡有出去的路,她指明旁邊不遠有公車站牌,可以離開社區。

我感動的跟她道謝,在公車站那躲著怕被人發現,一直到公車來了才逃出恐怖的地方!

 

我順利的自己買票坐火車回家,回到家我以為安全了。

結果我奶奶和姑姑被我生母那邊的人唬了!

他們相信是我的錯,相信是我老公的錯......我不懂明明姑姑跟生母之間仇恨值很高,為什麼這時候姑姑卻可以跟生母同一陣線?

老爸沒回家前,我在家很煎熬......

我身體出了問題,奶奶跟姑姑常常來家裡盯著我,說話口氣神情都是滿滿的鄙視......

 

(TTATT)... ←最後我受不了壓力,離開家,去找我老公。

 

我還跟朋友求救,因為身體在拖下去可能會出事,結果我做完手術......

我姑姑來看我,她眼神和神情依舊是那樣子,我明明躺著等麻醉退,她卻一直催我要我回家......

最後她真的太吵了,我只好忍著身體不適先回家,回家後她丟下一千塊離開......

我看著一千塊心冷,堅決不肯去碰那一張錢,是老弟回家發現桌上有錢,問是誰的錢?

我和老公還有朋友臉色難看了一下,就說是姑姑給他的,讓他把錢拿走......

 

因為剛動完手術,在家肯定不好過,我只好躲在朋友家休息。

一周過去身體好點,才回去泰山上課。

再也沒有回家過,泰山受訓完,我也等到了老爸回台灣。

老爸回家後,一些事情就是他們老一輩的自己去說......

最後他老人家叫我放心,事情他都說好了,也讓我原諒姑姑奶奶,她們是被騙的......

 

這種事情無法當下就原諒,看在老爸的分上,我也沒說什麼,我只知道老爸在,發瘋的生母就不會再來找我......

我和生母,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交流......

她傷害我,同時我也暗地的還回去,我不知道我的反擊對她能有多少效果?

但是我知道,暫時能拖住她別來找我,暫時......

 

在我還有沒自保能力前,我都不會跟生母那邊的人有任何來往,因為他們太可怕了......

願意幫助生母軟禁我,寧願犧牲我也不願意替我反抗生母。

 

婚沒結成,但是我開始工作賺錢,我和老公租了一個我們倆上班都方便的地方。

我去老爸那邊工作,當他的助理......雖然實質上我是工程師,不過公司給的頭銜是助理。

在老爸那工作讓我很安心,慢慢的我找回一點點相信人的感覺,公司裡幾個同事很友好,不過因為老爸的建議,我一直跟同事保持距離。

 

沒多久,老公的奶奶傳出生病住院!

我很喜歡奶奶,跟她老人家也一起住過一陣子,她生病讓我很難過。

後來得知奶奶可能時間不多,我跟老公決定結婚,把這喜訊帶給她。

裸婚後,我覺得人生沒什麼改變......一些朋友問我有什麼感覺?有沒有不一樣?我覺得沒有什麼改變啊@@"

 

後來她老人家去了,大家傷心了一陣子,因為那陣子我懷上了兔子@@"

稍微沒注意,兔子就來了!

不巧......

同時間,我公公的身體垮了...... QAQ

 

因為我還有工作,還有收入,所以跟老公的生活還算過得去。

還能勉強存點錢......

一直到我被炒魷魚~QAQ

我一直覺得是我拖累了老爸,也許我不去他那邊上班,工作上的紛爭至少不會惡化這麼快!

但是他說,大陸那邊早就有人在搞鬼......被炒魷魚也是早晚的事情。

=A=||| 公司內部的權利爭鬥,我和老爸只好捲被離去......

因為是被資遣,所以我看到了傳說中,資遣的談判條件!

老爸好神!不愧是資淺大魔王,我整個過程都茫然茫然的看他幫我跟公司討價還價。

等談好資遣項目後,老爸就爽快的收拾東西帶我走人!

上了車,他才跟我說明一切......並且坦白他只有追我的部分,他的資遣部分其實還能拿更多,但是人情上,他不想讓他老闆難看,所以沒有跟二老闆全部要走。

 

(@A@)!? ←我上了一課,老爸在我心中地位達到神的境界了!

 

沒了工作,沒了收入,日子越來越困難。

兔子出生時,正是老公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時間。

因為公公的事情老公忙進忙出的,我生小孩的事情完全是趕鴨子上架。

因為是趕鴨子上架,出院坐月子第一天,我被冷到了。

我躺在剛搬來的新床上疲倦的睡著,我的好朋友跟婆婆小姑忙進忙出的整頓新住處。

沒了我的收入,所有經濟收入都壓在他身上。

 

有幾次我在家裡不自覺落淚,我沒解釋為什麼哭?

小姑幫我說話,說是因為生小孩賀爾蒙的關係,所以讓婆婆別阻止我哭,因為這事不能控制的!

 

當時冬天,住處很冷,看著住處有一點點小小的委屈,我跟自己說日子會過去的。

老公當時很累,因為讓我能坐月子搬去婆婆那附近住,上班下班騎車都要1個小時以上。

等到快過年的時候,兔子大點了,不像前6個月這麼難纏!

常常搞得我和老公精神崩潰......不讓睡覺!

我也漸漸抓到跟兔子相處的絕竅,還有怎麼讓她睡覺之類的技巧。

 

兔子越來越可愛,一直到......快過年那時,我奶奶傳來一個通知。

她老人家把房客趕走了,要我們去租她那。

我和老公去看房子時,呆掉了!

根本是鬼屋!怎麼可能住人啊!!!

奶奶不打算花錢出來整頓,讓我們自己動手打掃省錢......

會不會太刁難啊?

 

老公無奈的答應,請人清理房子後,自己下班去刷油漆......

很多東西都自己動手,終於把房子整理好,可以讓小孩子居住。

我們住進去後,經濟更困難了些......

首先房租不是婆婆那邊便宜的價碼,稍微增加了壓力!

然後......吃的部分也是增加開銷。

 

我專心帶著兔子,一邊節省開銷的過日子。

一直到公公轉進療養院,整個家經濟被壓死。

老公當時問我,把大哥從婆婆那接出來,跟我們一起住,他要帶大哥跟他一起上班。

 

我想說......

在婆婆那大哥也沒有收入,如果跟老公一起工作,能夠增加收入,一起負擔公公的費用也好!

至少是兩個人在努力去付出,不是一個人在那死死被壓著。

所以,我答應了。

 

先在我是一半後悔一半無奈的狀態,當時我答應了!!!我居然答應了!!!

 

好景不長,老公帶著大哥工作有了收入,好不容易拚出頭天了,沒想到是斷頭!

老公辭職沒工作,大哥也做不下去......

 

(@O@)那呢軋!? ←(日語:怎麼回事!?)

 

我只能嘆氣,老公為了收入去台中朋友那邊工作好幾天。

正當我不該如何是好時,我親愛的好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她那邊工作?

期限是一個月,我答應了。

原本老公是支持的,結果又突然反對。

原因是他覺得我不適合那份工作,覺得我個性就不是做那個的料,我應該帶兔子才對。

 

因為我答應了,所以老公只好讓我去工作一個月,期間我一早帶兔子去林口找婆婆,把兔子交給婆婆後,再坐公車去民權西路上班,上班期間大部分是在上課,其它小部分才會做些事情。我下班時間比別人早,因為我要去林口接兔子回家,所以我又做一個小時的公車回林口,再從林口騎車戴兔子回中和。

雖然累,但是在公車上我能補眠,在上班期間我覺得人又活了過來,學到很多新奇的東西。

 

看到我的轉變,一些反對的聲音變成支持的聲音,認為我這樣子也不錯。

可是因為婆婆那邊做吃的,不適合小朋友在那,老公很不放心,最後做完一個月我又變回專心待兔子的日子。

 

為了激勵大哥能找工作,我自己提出,只要他找到工作,就借車給他上班。

可惜,到了公公去了,他都沒有工作......

後來他跟老公說,公公的事情完了他就去工作,也會搬出去。

 

好不容易看到他去工作一個星期,後來又變成常常在家裡......

我感覺很囧"

因為我好像又看到一種情況出現,惡性循環。

挑工作、工作也做不長、工作期間常常翹班被我抓包......

 

我不知道大哥到底能不能有個穩定的工作?然後好好的工作,為自己努力。

 

我懷二胎了,我是不希望我生完了,大哥還是一樣住在我們家,因為第二胎是妹妹,我覺得我的保護欲會更上一層樓不說,搞不好到時候照顧妹妹常常發飆被大哥看到,我會覺得很不舒服!

昨天老公跟我說大哥如何的可憐?

他沒錢不敢跟老公要,也不敢跟我要......

大哥看我在家都不敢走出房間,都躲在房間餓肚子......

都要等我出門,才趕出房間去廚房弄吃的,填飽肚子。

 

我聽完了沒有給予任何聲音,因為我不想跟老公吵架。

好不容易跟老公有點舒服美好的氣氛,我不想被大哥的話題搞黃了!

 

我覺得大哥現在的狀況是自作自受。

人要為自己負責任,做錯事就要承認,就算當年走歪了,現在肯走正,根本不用去理會別人的目光。

如果他很好好工作,不翹班,他會現在沒有工作?

假如他很努力工作,一定有人會欣賞,然後找他工作。

所以沒錢躲在房間餓肚子,我真的認為這是他自作自受。

而且他很不會為人早想,他有很好的姑姑和叔叔願意擔心他,可是他當時的態度實在太傷人了!

怎麼就完全不考慮別人?都用自己很可憐當藉口......

 

老公說的對~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都不敢把大哥趕出去,我怕他沒經濟能力又走歪路,到時候拖累婆婆後也會拖累我老公,到頭來轉個彎又跑到我這來!?

所以我就算真的很不想跟大哥住一起,我還是一直再忍耐!

假如他會為人早想,心態也端正,根本不用怕我在不在家!

我就是不喜歡他有錢亂花錢,買些東西塞人的行為!

我覺得這不是什麼禮物啊~心意啊~就能帶過去的!

我希望他能成熟點,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別再這樣造成別人困擾!

我就算有怨,我也不會跟小姑抱怨,因為我覺得小姑跟大哥關西就不是很好了,我在抱怨過去到時候婆婆那知道了,不知道又轉變成什麼局面?

 

我也看開了,八點檔就八點檔吧!

到時候我受不了就去敲門一哭二鬧三上吊唄~

反正我車在大哥手上,他騎的我的車就像那是他的車子一樣的沒任何負擔,那不如回婆婆那邊吧!

至少在婆婆那邊他不會像現在這麼"可憐",還要被餓肚子......

在婆婆那雖然住得遠,但是有車嗎?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日子真是...更勝八點檔!

但是我並不怪老公,雖然他很挺他大哥,讓我很不爽。

 

說實話,我存款被搞空兩次......

一次是因為濫男人!非常糟糕的一個人。

一次是因為很有責任感、親情的老公!非常......重感情又顧家的人。

有時候,不是他不顧我,而是他身邊有太多人比我還需要他救濟...... 然後變成我常常好像被他遺忘,看著他把家底掏空,很有責任、也很無奈的做支柱。

 

(=A=)...... 結論嗎?

結論就是,我要努力站起來,就算我帶著球...我也要想辦法學習很多事情!

我要短時間去學會我過去沒學會的事情,並且找出最好、最適合的方法用在我家上面。

我確定,我不會趕大哥走,只要我理智線沒有崩毀掉,我願意支持我老公的決定,讓大哥住下去。

但是我不會有好臉色,真的......人要為自己負責,看上去可憐是沒有用的,我覺得我比他更可憐啊!

 

我要努力,想辦法省錢買菜回家,想辦法教兔子讓她獨立起來,等獅子妹出生了讓她一起帶獅子妹!

更重要的事情是,把現在的經驗努力壓縮,壓出最好的方法,然後......將來傳給兔子獅子~

人是兩筆畫,兩條線互相支撐,只有一個人是撐不下去的。

 

加油!別被八點檔劇情打敗,什麼難過的事情都不是走過來了!

現在要為自己走出來,要為自己進步,這樣我們家才會快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