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陪我六年的鞋,今天它開口笑了。

我對鞋不挑,但我的腳只穿它想穿的鞋。

 

 

這雙鞋是個慢步鞋。

顏色是卡及色,我特愛卡及色,尤其是鞋子一定要卡及色!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有這癖好?

 

因為耐贓啊!

想想高的爬山矮的平地下的水坑,是的!我幾乎出門就穿這雙鞋!

 

一年365天、48個星期、12個月。

一天出門在外至少8小時、一個星期出門6天、一年這雙鞋至少陪我2304小時!

 

我還記得小時後,大人帶我們兩小孩出門買鞋,我總是挑很久,花的不要、鮮豔不要、沒那腳塊墊不要。

而只要我買了一雙鞋,我可以好久好久不買鞋。

就算大人的朋友同事拿著我腳下那雙鞋損著他們:怎麼不給她買的新鞋?

我也只是笑笑:還能穿啊!

 

然後離席後丟下:下次有這種聚會我不會到了.....

我可以自己丟臉,但我知道我們家大人好面子,很多事情就像我活著就是打著他們的臉,但這其實是事實。

我的確活著是在打他們的臉,我明白他們平常不說,其實就是這麼想著,因為小時後幾次教訓就是用著這理由教訓我。

 

表面上我很大方,隨和,事實上我很小心眼。

能避就避著,能躲就躲著....

 

大學四年穿這那鞋就是四年,在學校走廊我們一起跑著,在外面爬山我們一起爬著,下雨我們一起落湯。

所有鞋裡面,獨愛這雙慢跑鞋!

 

因為我知道,就這雙鞋穿的最習慣,最舒服,最自在!

就像我的衣服、外套一樣,永遠都是那幾款... 不在變。

 

它開口笑了,這是一雙鞋壽命快到的現象。

不捨嗎?當然,又要花更多時間去找另一雙鞋.....

 

我喜歡這雙鞋,出門直接了當是我們的默契,雙腳一踏一癲就套上去了。

我特愛這個默契!

 

六年了,不知不覺六年了....

我記得出社會為了給公司好印象,我買了別雙鞋,我穿著別雙鞋去上班。

我很愛那雙鞋,但是上班是個有形象的場合地方,所以衣服換了、包包換了、鞋子也換了。

 

 

今天開口笑了,六年了,終於到了我們要分離的時候了。

鞋子,小卡,下一雙鞋我會盡量找個跟你很像的!

不然,找個你個兄弟姊妹吧!

套上,我們再一起出去跑跑、走走、逛大街!

 

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