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順利得去規劃遊戲的地圖,

我開始在鮮網寫小說,

貼文時間設定今天中午開始跑文......

是輕小說的專欄。

平常0  

 

 

雖然不能肯定小說的故事能不能帶入到遊戲裡,

不過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在植入劇情時,

大幅修改小說故事的可能性。

不過唯一能肯定的是,

主角一就是小說裡得主角。

 

因為遊戲的劇情進度跟小說的劇情發展速度不同,

所以遊戲裡頭得主角,

不會有小說裡主角同樣的是件發生,

會同樣得應該是主線劇情。

 

目前還不知道主線劇情和支線劇情要怎麼抓,

不過在小說裡應該都會全部寫出來!

寫小說前我先大略化了一下主角的家,

一樓是作生意的地方,

二樓是居住的地方!

 

今天小說寫到1的時候,

就發現地圖一樓出現了問題,

之前忘記廚房的存在,

又補畫了一張有廚房的一樓規格上傳,

我想寫小說應該算是一個好的決定!

馬上就抓到蟲(BUG)!

 

現在的更文時間都是凌晨跟下午...

算是不同時段同時間... @@"

2點~5點寫文。

不過明顯得這時間有區別!

零晨我只寫劇情,

因為要花大量的腦袋去思考現在的文章內對後續文章是否有效?

我其實滿怕自己拖劇情...

而下午的時候,

我都寫恐怖專欄......

如果外面出大太陽,

我可能會寫超級恐怖的劇情 囧"

 

為了讓自己有更文的動力,

我預先寫了一、兩篇去作發文時間設定,

這樣可以一看到庫存快沒了,

就會乖乖去寫作 (艸"

 

我覺得這招很有效!

因為今天會去找婆婆,

所以下午沒有時間寫文,

昨天跟今天凌晨都再寫文...

終於把今天的進度超前一天....... Orz

 

太熟悉自己的行為模式,

一定要先完成事情,

才能好好得去玩!

不然別想好好作事了......

就像斷了風箏的線~

怎麼收都收不回心 OAQ"

 

結論:

就像熊熊說得不要只為了一件事情作一件事情......

地圖設計跟劇情最好一起進展,

這樣比較不會出錯!

要改的時候......

也比較不會大幅、大變動得去作修正 @口@"

 

其實寫文跟寫程式一樣......

都是要細細去作,

一定到位是不可能的,

至少我是不可能啦~!因為我一定會出錯字 (艸"

這讓我想起大學寫恐怖文,

明明就真得很恐怖!恐怖恐怖!

可是大家都說:妳的錯字真是個敗筆,我們最後都是再幫妳找錯字,不再覺得恐怖......

 

ㄠㄨ~ (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