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真詭異!」
我手扶著一跟半身長的木棍在樹林裡緩慢的走動,周遭一點聲音都沒有,我的意思是好像除了我以外,沒有存活其它的生物一樣,空氣中散發著凝重的氣息,讓人不自覺的加快呼吸。

「喝!」
我大聲對天空震喝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在平緩呼吸的頻率時,發現旁邊有樹叢裡有野生的果子,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有吃過。

「好酸!」
想不到果子被牙齒磨破的瞬間,一陣酸意佈滿嘴裡,我忍不住的把東西吐出來!

怎麼會這麼難吃?我記得以前吃的果子不是這種味道,難道是不一樣的植物?怎麼長的那麼像?也罷!我根本不是植物學家,所有植物在我眼中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

「嗯?」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突然耳邊聽到水流的聲音,我跛著腳往聲音處前進,沒多久周遭熱鬧起來了!有鳥啼聲、蟲聲、還有微風吹動樹葉的聲音,感覺好像空間裡所有的生物都活了!

「河...有河!」
我激動的摔到地上,連爬帶滾間不忘記抓著那根木棍,到了河水的旁邊我顫抖的雙手小心翼翼的放入水中,一陣冰涼與水流動的感覺一起衝上腦門,感覺此刻我才是活著!

回神時,我視線模糊的感覺臉上一陣微涼,我在這微風中哭泣著,我不懂為什麼看見一條河會這麼激動到哭,但是我真的是放聲大哭,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的哭聲足夠把其他人的活人引來!

「呼~爽!」
發洩完後,洗把臉、喝口水!
感覺超級爽快的,可惜一身傷不適合下水洗澡,勉強把大腿旁的褲子料撕下來,反正那塊料子不撕也會差不多會自己掉下來。用那塊布料沾水,把身上沒有傷口的地方都抹了一遍,還好現在大太陽不怕冷!

「舒服多了~」
把放在外套裡的塑膠袋拿出來裝水,確定袋子沒有破洞後,用外套包在袋子外面,做成一個簡易水袋。把外套的兩個袖子交叉綁在自己身上,拿起木棍順著河流往上走。

「唉~」
我對求生知識知道的不多,也許回去後要多惡補一些知識才行,現在就把命交給老天爺吧!跟著河走,是個不算無聊的事情,因為過程如我所願的看到許多動物,他們都是來喝水的。

「如果不是發生那些事...」
也許在這裡探險是不錯的決定,只是現在想這些也沒用!最重要是能平安的回家!

「咦?」

我訝異的看著河流旁的水車,是、是!是水車?!
也就是說,有水車,就有人!
冷靜!
阿聰,冷靜點!
在還沒確定安全前,不能有任何衝動的決定?!

「吸~呼~」
在原地瞪著水車深呼吸三次後,我踩著河裡凸出水面的石頭,慢慢到達對面有水車的地方。
走近觀察因水流而產生轉動的水車,這上面的木頭腐鏽的不算嚴重,只是...

「會不會青苔太多了?」
綠色的青苔滿滿的蓋住水車上的擋水板,除了轉動的車軸其他都長滿了!
而車軸延生出來的木頭是斷掉的,不知到水車旁原本是搭建什麼?看四周的石頭也看不出原本的痕跡,也許這是座廢棄水車?

仔細看石頭下好像有什麼?
我用木棍去撥弄碎石子,石頭底下露出了巨大的石塊,此時我愣了一下,又用木棍把周遭的石子隨意打弄。

「石路?」
我看到一條埋藏在碎石子下的路,原本的路應該是有人修建出來的,只是為什麼被碎石子蓋住了?

想了一會兒,我晃著腦袋把思緒甩開,先不管這些了!跟著石路走看看,可能會發現什麼?

 

===廣告===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可以去鮮網幫我投一票

『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