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芽味覺喜好非常獨特,不特愛重口味、越是超越地球味道越愛...

所以這次挑戰布丁,某芽非常緊張!

 

在搞雞蛋的時候,雙手像是中風前兆的狂抖!

驚訝0  

 

今天是寫家庭日記的第二天,也是工作請假的第二天!

就在不久之前,我收到了今天講師的傳話,不是請假就逃過一劫,到時候回公司要公眾獎一次娃娃圖!

 

我聽到這消息雙膝打顫差點在街上(人在外面)跪地大喊:佩愉姊,不帶這樣唄─!

 

好的,我們開始進行日記吧!(假正經)

今天起床比較晚,8:30分起床,我忘記當時我在做什麼?

沒幾分鐘兔子醒了,我想起來我當時在廁所,兔子拖著毛巾站在廁所門口偷窺我!(頭撞牆)

 

8:40分沖個羊奶給兔子喝,兔子沒喝多少,就起床找鞋子穿。

我不經內心大喊:妳比妳娘還認真!

跟她拖了一下,無腦的在客廳和房間晃東晃西後,終於在9:20拿著購物袋出門去市場......

 

到樓下慣性的帶兔子去跟新媽(老闆娘)打招呼,她人不老的(剛剛想寫他老正忙著..)忙著跑來跑去,兔子給她大大擁抱一個上演祖孫分離劇(好吧!我誇張了。)

 

帶兔子繼續直走,到了賣果汁+湯圓的店準備過馬路,果汁店還沒開門,鐵門封很緊。

我抱著兔子過馬路繼續往市場的方向前進,到了舖瓷磚比較平整的地方把兔子放下來牽手走。

一個T型路口往右轉,迷你停車場裡頭與一個老人擦身而過,我牽著兔子走到美聯社往左轉,直走是個公園!

依舊在公園門口把兔子放下來,讓她獨立感受公園的氣氛,她盯上一個騎著三輪車地小帥哥努力在後頭追著跑。

最後我確定了,她盯上人家的理由是對方有三輪車...

我抱起她安慰道:別難過,等妳大點妳媽幫妳想辦法跟別人借一台來騎看看......

同時想著:有誰會買三輪車?可是自己買了兔子應該騎不久......

 

過了馬路往市場前進,路上看著一個不小不大的幼稚園,我盯著裡頭老舊設施及與汽車停佔共用的空地想著:啊~如果哪天倒車沒注意是不是很危險?地方好小,她們在裡頭快樂嗎?設施看起來好舊,有定期清掃嗎?越來越想把兔子丟去昶伶提的幼稚園,至少那邊地方大,而且葉哥哥在裡頭上課好像很開心......

 

在市場買了第一個東西是茄子!

很彎曲藝術的茄子... 0 30"

去賣青菜的店路上,和一個賣大蒜的老闆娘聊開...(別問我為什麼聊開了?我只知道回神就在跟老闆娘正在說話)

聊一聊,想說炒茄子需要大蒜,買了30元大蒜!(結果晚餐炒茄子忘記放大蒜!(用頭敲牆壁))

接著買10元的青菜,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菜,只知道它可以炒來吃!

買了50元的肉絲,就是昨天日記中提到的豬肉攤老闆!

老闆還記得我耶!

 

原本想再買青菜的地方買白蘿蔔,結果今天漲價了!變15元!

這之間的差異好大!5元啊!昨天才10元,今天就變15元!為啥!?

於是在買完肉的路上看到10元白蘿蔔時,心癢癢~

我想買白蘿蔔去滷那依帶湯汁,可是我不確定那依帶湯汁還能不能用...

於是打電話給兔拔,對方沒訊號...  !?( ´`ω`)ˋ

再打一次... ( ´`ω`)ˋ

就是沒訊號... ( ´ ;ω;)ˋ

最後還是買回家了,10元白蘿蔔...(憑著:不能滷也能煮湯的心情抱回家)

 

再繼續往前逛,想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菜搜刮。

結果在市場尾巴看到同樣青菜賣8元!兩把15元!!!

但是冷靜的仔細觀察菜的份量,比10少一點...(內心突然開朗許多)

 

循著上次逛市場邊緣的記憶找到賣包子饅頭的店!

一個10元喔!統一價格,而且挺好吃的!

我想兔子應該肚子餓了,買一個芋泥包給她啃!(心想:如果口袋錢多一點,也許在市場門口就能買什麼三明治吐司給兔子吃!但是好貴!沒錢的時候,做任何一筆開銷都要很小心!不然我會有壓力,搞不好晚上會做惡夢!(咬指甲))

一開始拿到包子以為是老闆給錯了,看上去像芋頭饅頭,大概是兔子吃像太秀氣了,都沒啃到裡面的餡,我誤會了有女兒的老闆1條街,終於我也有點餓得叫兔子給我吃一口饅頭,兔子把饅頭拿到我嘴前讓我咬,咬下去我才知道我誤會老闆了...

也更是明白俺家兔子吃像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一點一點啃的......(唯一差別是俺小時候比兔子還機車,吃麥當勞喜歡分失漢堡、吃草莓吐司喜歡+蛋)

 

回神時,我確定我口袋只剩下30元...

想滷汁裡放點耐咬的食物,我記得前面有一攤賣現煮丸子的攤位就錯過了市場尾巴的丸子攤位......

結果今天老闆不在 Q口Q"

沒關係,我想著前面應該可能會有丸子......

走了1條街後我不得不打破天真的想法,安慰自己說:沒丸子也沒關係,買個豆干回去滷不是也很耐咬?

結果看上一攤豆干,正好聽到老闆在跟上個客人結算,正好30元!(我壓住衝上去丟30元就搶豆乾的衝動!(惡犬行為其一:搶食))

最後想起家裡還有臭豆腐,為了不要菜色衝突到,抱著兔子繼續逛下去......

 

走到市場頭的地方,我抬頭望著天空想:今天我存了30元...(含著眼淚的自我安慰沒有丸子的辛酸)

 

在公園裡讓兔子下來動動腳丫子,和兔子手牽手回家,省略了回家路上自言自語和護著走路S行地兔子......

來到了賣涼麵的地方,剛好涼麵攤裡頭一對客人帶著一隻短腳大耳朵犬!(我忘記牠的生物名稱,只知道它個性很溫和,至少沒有超小型犬的神經質!)

 

兔子很興奮的衝上去,我也馬上跟著兔子的腳步衝上去,從兔子背後抱住兔子內心吶喊:別激動!別嚇壞善良地狗狗!

結果那隻狗狗繞了我和兔子一圈後,主動靠近!(我當下馬上把兔子手上未吃完的芋泥包搶走!(惡犬行為其一:護食))

兔子學會我教她的狗狗禮儀,攤出手掌心給狗狗聞,結果狗狗才聞了一下兔子就害羞的縮回手手......

狗狗更親密貼過來聞兔子的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犬類這麼善良的狗......(不自覺的抬頭含淚想著夾著尾巴逃跑的凱莉和珍珠及狂吠的熬寶......)

 

最後我對兔子說:來跟善良的狗狗說掰掰~

兔子很滿足的對狗狗說:掰掰~(兔子好萌)

 

過馬路時,是牽著兔子過馬路,結果沒車的時候兔子不肯往前走,於是我走到兔子後面推兔子往前要過馬路。

走了一半後面賣涼麵的攤子有人傳出喊聲對我喊:小姐,她的鞋子掉了!

我轉頭一看,躺在馬路邊的粉紅小鞋─!

當下把兔子扛起來衝回去給她穿鞋子,並對提醒我的人道謝謝。

 

再次過馬路就改抱著兔子過馬路...到了對面騎樓裡頭才把兔子放下來。

回到樓下老闆娘那裡,兔子得到老闆娘給的一塊豆干,兔子很開心的馬上塞進嘴裡咬咬咬......(兔子好萌)

結果兔子敢上老闆娘撕雞肉,我和兔子坐在老闆娘旁邊,我看著兔子邊啃豆乾煸給老闆娘餵雞肉絲......(兔子你媽我好羨慕!)

也許是感受到我的怨念,兔子把豆乾遞給我......我感動的接過豆乾!(咬不下口!)

最後豆乾還是給兔子吃了!

正好想離開時,老闆娘的女兒來上班,帶了兩盒彌月禮盒來,她把其中一盒給兔子!(我忍不住歡呼!)

可愛的彌月禮盒兔子很喜歡抱在懷裡來回走動,我牽著兔子回家......

 

11:00 我隨便弄點什麼當午餐,提早吃午餐是因為想吃飽了做布丁給兔子吃!(考慮到布丁需要時間放涼)

把昨晚煮的飯裝在碗裡,去挖熱好的辣味豬血配飯吃,順便到一點昨天沒吃完的沙拉......

原本想吃臭豆腐的,可是考慮到臭豆腐剩一點點,留著當晚餐吃吧!

不到5分鐘把午餐吃乾淨,去搞布丁!

 

回想婉茹所教的,兩顆蛋+一顆半白...等於需求3顆蛋!

結果廚房裡頭的蛋放太久了,蛋黃味道非常濃......(有吃過紅豆蛋黃餡的月餅嗎?蛋黃味一模一樣!)

我想可能是變質了,就抱著兔子衝下樓到斜對面轉腳的雜貨店買蛋!

5顆蛋16元......

 

回到廚房做雞蛋處理,婉如說她會用濾網把蛋白上面的那條濾掉!

所以我直接把蛋把在網子上,濾蛋白上面的一條濃稠膠體......(說到膠體就想到肉文裡頭,教授對老大#%%&*^$&*^%*(腐女限制消音))

 

兩顆蛋+一個蛋的蛋白,蛋黃有特別留下來,後來發現真的沒有吃它的慾望就放水流了......

整好蛋,剛好是一個小碗8分滿!

接著拿同樣容量的小碗裝兩碗8分滿開水倒入大碗裡頭,再用羊奶粉(後來發現用羊奶粉太奢侈了!)舀9匙到進大碗裡攪拌!

攪拌好後,手指試試溫度,不會很燙!

我把蛋也到入大碗中,充分的攪拌讓她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最後因為陶瓷碗只有一個,而且還是小碗... QAQ"

所以分裝去蒸......(糖分很少)

 

蒸出來我有拍照!(有傳給兔子乾媽看)

蒸布丁第一碗  

小碗是剛蒸出來的布丁,大碗是還沒蒸過的!(後來我發現火候弄錯了,當下我用小火再蒸)

看上去不錯......

第二碗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稀稀、水水的!?(因為火太小,沒熟!)

以為是正常的就在一旁放涼等著丟進冰箱裡頭!

終於在第三碗把布丁都蒸了!

蒸布丁最後一碗  

小碗是第二碗,跟第一碗比對很明顯的差異!

當時我還以為它可以進冰箱了,是後來打開冰箱檢查才發現它沒有凝聚......又重新蒸一次 Q口Q"

 

把布丁搞好就看見兔子站在廚房門口......(打日記到這哩,兔拔已經回房間睡覺了!我的日記一天怎麼那麼長啊!好像把不完似的。Q_Q")

 

我問兔子要不要吃飯,難得她回我點頭......果然飢餓可以充分的讓生物去動腦筋!兔子竟然主動要吃飯!

實驗證明,小孩的進食最好配合她的自願程度,這次午餐餵的不算太累......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我又去剝昨天剩下的半顆柚子來吃,兔子依舊是......「啊~~~」張大她的小嘴巴,還用食指比著自己嘴吧!(兔子好萌)

 

吃完柚子,去檢查冰箱裡的布丁,還是溫溫的......

就哄兔子去房間一起睡午覺!

結果在床上發現早上兔子沒喝完的至少有130CC地羊奶!

我把兔子推倒吶喊:喝光它!別浪費!

兔子把羊奶喝完又亂了半小時才入睡,當我睡醒時發覺限量偷跑什麼的真是無比爽快......(做了奇怪的夢)

兔子跟我一起起床,我看外邊天已經黑了,明明才5點!

打電話確認兔拔什麼時後回家,我看正在啃香蕉的兔子......先煮大人吃的飯吧!

我考量在兔子回來後,大概休息一下就能吃晚餐的行程,就著手炒茄子肉絲、炒青菜、熱辣味豬血、臭豆腐和骨頭湯......

 

兔拔問我為什麼不先餵兔子吃飯?我說因為兔子不久前吃了香蕉!(原因卻有其二)

把大人的食物搞定就熱兔子的粥,今天晚餐要兔子跟我們一起同時進食......

最後發現兔子很愛我的沙拉,我就用沙拉配她的粥讓她把粥吃光光!(賊笑)

兔拔這次主動提點,他說:好難吃...(用筷子指茄子)

我驚訝的提筷夾茄子放進嘴裡,表情變成:Q____Q"

茄子沒熟!嗚呼~

兔拔說,茄子應該先炸過,顏色才不會變掉,肉摻點勾芡下鍋......

我還問他哪裡可以買到勾芡?

兔拔回我:勾芡是太白粉+一點水......

我回:喔~~~(我越來越發現自己是廚房白癡,還好煮出來的東西沒毒!)

 

休息一下跟兔拔表明要去附近賣場買保鮮盒!

雖然家裡也有一盒大保鮮盒,可是我不確定那個盒子耐不耐熱?

我希望買的跟婉如一樣的可以加熱地保鮮盒,這樣明天兔子飯可以裝進盒子裡,在外面也能讓她吃我煮的養生粥!(少油、少鹽、少味素)

 

這時我忍不住的想,這篇文章如果拿去上傳鮮網,不知道能騙多少經驗點?好像文字很長耶!(咬牙)

繼續。(假正經)

兔拔贊助我一千元去買保鮮盒,我開心的像隻被關在家裡一整天終於等到主人回家拖拖拉拉放鬆後,才拿狗繩牽我出門的狗一樣心情地衝出門!(惡犬行為其一:衝出門似乎不會回家)

 

在賣場買了保鮮盒、兔拔要的無糖綠茶(30元好便宜!)、一個網狀袋(明天裝筷子+湯匙)

在回家的路上進全家買一罐鮮乳

在家斜對面轉角的雜貨店又買5顆蛋和太白粉...

 

我打電話跟乾媽確認明天的時間,早上去乾媽家門口,然後一起去桃園!

乾媽希望我能多帶點布丁,明天份給她的朋友吃!

她的兩位朋友也是媽媽喔!

 

再次挑戰布丁,我已經經過兔拔的提點!

兔拔說:甜味不夠......(可憐的兔拔,他的胃還能被我毒害幾次?)

兔拔說:妳煮焦糖放在布丁裡吧!

我還特地從他的口中問出來焦糖怎麼煮?

兔拔說:白糖加點水拿去煮,煮焦了就是焦糖!

 

兔拔!俺越來越配服你!(膜拜)

結果,蒸布丁時間花了些時間,當兔拔不耐煩問我布丁什麼時候搞好時?

我才想起來婉如說:水大滾後,用中小火去蒸,鍋蓋留一公分縫,這樣布丁才不會出現氣泡孔!

老天,我之前都用小火!

之前問過婉如她蒸布丁花多久時間?她說13分鐘。

我把火候調到中小火,在偏中火一點,自己估計10分鐘應該能好!(後來第二碗提前2分鐘倒,發現沒熟...果然10分鐘剛剛好!)

 

火加大後,布丁就快了許多,很快兔拔洗澡出來,我也關火了!

開心的把布丁倒入保鮮盒裡頭放涼~

對了!

兔子會打開保鮮盒耶!

我在搞布丁的混合的時候,兔子把我的保鮮盒拿出廚房去客廳玩,結果兔拔跟我說兔子很厲害,最自己組合保鮮盒!

後來我等蒸布丁的時間,兔子一直表演打開保鮮盒、關上保鮮盒給我看,並且自己拍手要我也給她鼓掌!

忍不住想:這愛表現的孩子!(兔子好萌)

 

等兔拔放好水...乾淨兔子......俺也洗澡...... (打日記打到快睡著)

今天,以上敘述就是我的一天......

我今天有跟誰聯絡?

荳荳,打電話行程,得到佩愉的留言。 Q口Q"

風姐,傳FB訊息時,剛好地震!地震完就問她那災情如何,還好這次風姐房間災情不嚴重,書山沒有倒!

詹小貓,她在我FB上留訊息,感謝小貓的開導,我感覺小貓又回到我印象中很有智慧的小貓!(滿足的笑)

梁小華,她剪短頭髮了,人看上去更漂亮了!我越來越移不開視線... OAO+

及很多網友...,地震後大家瘋狂OP「地震啊~」,而我也瘋狂給她們點讚!

 

以上,家庭日記第二天 - 挑戰布丁!完。

夭壽!1:03分了!啊啊啊啊─!(關電腦衝房間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