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看見一個朋友,

與親人分離了...

哭哭0  

 

我一直覺得老死是一種幸福,

如果能選擇死亡,

我會希望自己是老死。

思考0  

 

 

壽終正寢,

這四個字在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時,

就覺得這是個很有成就感的詞彙。

因為發音!

不覺得很"起承轉合"很像嗎?

就像是在說一個故事的結束。

也許就是這樣子的感覺,

壽終正寢是個可遇不可求的願望,

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是會意外死去,

還是想不開自殺...

哀0  

 

 

當我遇到能老死的人們,

我內心會對他們保持著一種敬畏!

就像我對爺爺那樣的感情一樣!

雖然我不明白爺爺死前為什麼一直對我笑......

也許老人家總是有自己的故事跟想法?

只是小孩子不懂、沒想到...

平常0  

 

 

我第二次遇到老死的人,

是兔拔拔的阿罵,

我也叫她阿罵,

我很喜歡對她喊阿罵...

因為她聽到我叫她時,

她會笑得很開心......

微笑0  

 

 

阿罵去的時候,

身體帶著病痛去的......

那段時間是拔拔的姑姑在醫院照顧阿罵。

思考0  

 

 

原本有個看護...

可是對阿罵的照顧讓姑姑感到心寒...

所以姑姑自己照顧阿罵。

後來我在看到阿罵時,

阿罵躺在家裡的椅子,

在場都是女性在幫阿罵淨身,

我負責幫阿罵燒道路......

平常0  

 

 

那段時間,

氣氛很沉悶...

我只能沉默是金的作事,

幫媽媽摺蓮花、元寶...

我在心中為阿罵慶幸著,

終於可以不用在感覺病痛,

終於走完人生的道路...

思考0  

 

 

我還記得老爸說他的後事不用辦什麼...

而我也是跟他有一樣的想法,

就是燒一燒找個地方成養分...就好了。

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真正的看到阿罵的後事後,

我覺得半後事也是有一個道理在!

後事其實是為了後人而存在的。

為了能跟往生者好好道別...

平常0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畢竟沒人知道半場後是對往生者是否真有好處?

因為無法去證實...

而~

唉~

反正我的腦袋瓜也裝不下那麼多的道理,

半後事這件事情,

說是後人對先人的心意,

這麼說也是通的......

我只知道小叔的後事是老爸在作的,

那時候還小,

不懂什麼是撿骨?

也不知道那個墓是誰的?

老爸就站在那裡看人撿骨,

我在老爸旁邊好奇的看墓裡頭的...

骨頭上還帶著衣塊...

有印象撿骨的人說:化的很乾淨......

思考0  

 

 

土葬、火葬......

這之間的意義我不懂,

我只覺得能回歸到自然是種幸福,

能老死是種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別做傷天害理之事...

好好遵守自己的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