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

 

寶寶出生前,我最大的期望就是讓寶寶做自己。

 

現今不變的期望。

 

我的童年裡扮演太多的腳色了,很多時候是不快樂。唯一讓我快樂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作白日夢,那時候的自己才是自己。

 

寶寶沒滿一個月還處在於自閉期,我常常用額頭對著她的額頭,對她想著:愛妳、做妳自己。

我發現她滿月時,開始會記別人得聲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情,非常的細微。雖然我會對人說寶寶記得你、現在在任你的聲音,但是這似乎不可信。

 

兩個月的時候,一晚她對我發笑,笑了10分鐘有,我很開心,她也很開心。沒人在的時候,我會跟寶寶聊天,有時候跟寶寶一起動一動,我喜歡戳寶寶的笑點,用不同的行為刺激她,惹她發笑。

 

三個月的時候,寶寶對她人的反應越來越明顯,能區分熟人與陌生人,出門時候很乖、很有禮貌。

 

現在四個月了,昨晚我體虛到過敏發作,狂打噴嚏,她兩隻小手抓著我的袖子,一雙眼看著我,我笑的回她:沒事的,很快就好了。

爸爸跟阿姨誇讚寶寶很成熟、很靈性、很活潑、很健康。

寶寶似乎能區分大人給她的感覺,很快的就跟爸爸和阿姨混熟了,在他兩的懷裡睡覺。

 

寶寶很有自己的一套,比方說跟自己玩,比方說便便前會努力做蹲跳,讓便便更快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期望實現了,她真的有讓我感覺,她是她自己。

 

有時候會忘記這期望,但看著寶寶哭又想起這期望,萌發了更多的耐心,等待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