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矛與盾的故事嗎?

我的個性跟思想就是矛盾兩個字。

 

矛盾帶給我什麼?猶豫....,我是非常猶豫的人。 

在矛盾與郵育養成之前,我是個個性極端、思想兩端的異份子。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帶著一種瀟灑、果斷、腹黑。

 

後來我怎麼養成這種猶豫不決的個性,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很痛,不敢在相信他人。

然後....我把秘密藏在文章中發洩,控訴一切的不滿。

一直到我被糾正了這種發洩的方法,我漸漸變的無奈、不在反抗。

 

到最後,我就是這樣的個性了。

 

打我一下,我第一時間不是反擊。

罵我一次,我第一時間是反省。

 

以前一對東西可以寫,人生越多壓力、越多東西。

後來被野放,一直被壓抑許久的人,突然得到自由時,回神不是充滿幹勁去做以前幻想的夢。

而是茫然....

 

包括寫小說也是,我可以寫什麼?

那時對朋友說,寫作就是要熱愛自己的人生,去享受、體會,把那種情緒寫出來。

 

現在從那朋友口中聽到過去自己的話,我十分的懊惱。

那我現在要熱愛....我的人生嗎?

 

我要去證明我的人生?熱愛?享受?

為什麼我只感覺到對一切的茫然?

 

過去的我到底有多壓抑?為什麼現在就像失了目標一樣.... 對眼前的迷霧無法前進。

跟朋友有很多共通的記憶,可是現在這岔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我茫然了。

突然發現很想問過去的自己一句話:你是有多天真?為什麼會如此相信這些?

 

也許.... 過去的自己會嘲笑現在的我:被圈養了幾十年,就像動物園的退役猛獸,不知道怎麼打獵了?

 

是啊!一定會這麼嘲笑,所以我....要盡快把這茫然帶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箱貓,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